原来肉片还能这样做,多放这一味口感完全不一样,做法还简单

何以解忧,唯有美食。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有什么能够比得上一顿美美的大餐能够更让人心神荡漾,心情愉悦?特别是在夜晚下班后,疲惫了的身心急需要一个排泄口,来发泄不良情绪,释放不安、焦虑与疲惫,同时也需要补充能量,重新唤醒身体的动力,此时一锅美美的味噌肉片,是给自己那么努力工作的嘉奖。

美味又可口的味噌肉片,将肉片与油盐酱醋蔬菜的味道完美结合,煮出来的汤汁香气四溢,做好的肉片鲜嫩爽滑,吃到嘴里的每一口都是满满的幸福味道。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这道经典的味噌肉片的家常做法吧。

准备食材

肉片、水豆腐、味噌汤料包、葱、姜、料酒、白砂糖、洋葱、胡萝卜、培根、蒜蓉辣椒酱、水淀粉

烹饪过程

1、新鲜的猪肉买回来之后放到水龙头底下冲洗干净,然后沥干水分,切成薄片,要注意掌握厚薄,不要过厚,否则不容易入味,也不要太薄,薄了吃起来没有嚼劲儿。

2、猪肉切好薄片之后,用料酒、蒜蓉辣椒酱、姜片腌制半个小时左右,使其充分入味。

3、水豆腐去掉包装,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洋葱切成丝,胡萝卜切成丝,培根切成薄片,将所有的食材备好之后放到一边备用。

4、起油锅,将腌制好的肉片放到淀粉中过一下之后,然后放入油锅里面煸炒,煸炒至肉的颜色变成白色,然后在锅里面倒入清水大火煮沸。

5、等到水开了之后,倒入味噌汤料包,然后加入少许的白糖,白糖是为了去除肉腥味,使得汤味道更加鲜美,只需要加上三分之一汤匙即可。

6、将培根、胡萝卜丝、洋葱丝放入锅里面一块煮,然后放入切成块的水豆腐轻轻地用勺子将锅里面的食材搅拌均匀。

7、将锅里面的食材煮熟,等到汤汁煮沸了之后,加入少许的食用盐就可以出锅了。

8、将煮好的味噌肉片倒入器皿中,一道鲜美浓香四溢的味噌肉片就做好了,即可以喝汤也可以美美的吃肉,简直不要太爽。

以上就是味噌肉片的家常做法了,虽然看起来比较麻烦,但是实际上做法很简单,只需要将食材准备好了进行烹饪就好了,即使是厨房小白也可以轻松的做好这道菜,另外大家在烹饪的过程中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任意添加或增减食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