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力推荐:牛肉搭配三物食用,能补中益气、延缓衰老!效果更明显

极力推荐:牛肉搭配三物食用,能补中益气、延缓衰老!效果更明显

牛肉,指从牛身上获得的肉,为常见的肉品之一。来源可以是奶牛、公牛、小母牛。牛的肌肉部分可以切成牛排、牛肉块或牛仔骨,也可以与其他的肉混合做成香肠或血肠。牛肉是中国人的第二大肉类食品,仅次于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

功效:牛肉具有补中益气、强健筋骨、滋养脾胃、止渴化痰的功效,适宜于中气下稳、气短体虚、面黄目眩、筋骨酸软等病人食用。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物别适宜。此外,铁是造血所必需的元素,而牛肉中富含大量的铁,多食用牛肉有助于缺铁性贫血的治疗。

食用方法:将牛肉若干大块,用清水洗净,入清水锅煮至半熟,加用纱布裹包的大茴香、丁香、橘皮、姜片、砂仁、肉桂的香料包和酱油、白糖、盐适量,及煮肉老汤,烧沸后,转用小火焖4小时左右,至牛肉成熟、入味即成。

最佳搭配:

牛肉+土豆:土豆与牛肉同煮,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丰富的叶酸,起着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牛肉+鸡蛋:不但滋补营养,而且能够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

生姜+牛肉:牛肉补阳暖腹,生姜祛寒保暖,相互搭配,可治伤寒腹痛。

你们喜欢吃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