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渔期解禁啦!姚城菜市场开卖这八类海鲜,咽口水…

对于爱吃海鲜的市民(比如余小微)来说

长达三个月的禁渔期实在太!漫!长!了!

忍受了一段时间的“海鲜荒”,8月1日起浙江沿海禁渔令逐步解禁的好消息让吃货们等不住想要尝尝鲜。为此,余小微来到菜市场,探一探“虾兵蟹将”们的上市情况(其实是自己想吃)。

据了解,在省海洋与渔业局发布的禁渔令中,规定了大黄鱼、小黄鱼、银鲳、带鱼、鲐鱼、三疣梭子蟹、龙头鱼、虾蛄等8种新鲜海鲜在5月8日至8月1日期间禁止销售。8月1日部分开渔,以上8种海鲜都被解禁。

昨天,余小微在下菱、巍星路菜场发现,市场上已经有少量海鲜在售。水产品销售区摊位上,亮闪闪的新鲜银鲳、带鱼、小黄鱼和梭子蟹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选购。

新鲜海鲜重归市场,银鲳鱼的价格在每公斤70元—110元不等,小黄鱼每公斤50元—70元上下,带鱼每公斤80元左右,而不少余姚市民夏天最爱吃的梭子蟹价格则在每公斤70元—80元不等。

下菱菜场的一位水产摊主不停地吆喝:“刚刚捕上来的,新鲜着呢!台风来了,过两天又要等等了。”

前来买菜的市民陈阿姨告诉余小微,从5月份开始,一家人就没吃到过新鲜的海鲜,现在解禁了,即使价格偏高,也一定会买些回去尝尝鲜。

据了解,目前海鲜的价格和品质还不稳定。一位水产摊主告诉记者,后续的价格还要根据捕捞数量来定。“昨天解禁,渔民刚刚开捕,鱼、蟹大量上市还要等两天。再说这两天台风来了,渔船出海都受到了影响。”

看来,吃货们吃新鲜海鲜要吃到爽,

还需再等等。

不过心急的话,

也可以现在去菜场买一些解解馋哦~

来源:姚界新闻客户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