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一家四口被紧急送医,就因吃了这道菜!很多人都好这口

桂林一家四口被紧急送医

7月28日,桂林市秀峰区狮子岩村的李先生,一家四口集体出现了呕吐、发热,被紧急送往医院。

据李先生回忆,是因食用了从菜园子采来的菌类,呈白色,并不像五颜六色的毒蘑菇。

(网络图片)

刚食用时,一家人都没觉察有异样,但饭后约两个小时,李先生开始觉得恶心、反胃,而且肚子里特别难受。他的女儿和父母,也出现了同样症状。

他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之后一家四口被送往医院救治。

(网络图片)

据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介绍,李先生一家身体不适是因为误食有毒菌类引起,救治过程中医生采用了催吐、对症治疗等手段,并给李先生注射了相应药物,到7月29日晚,李先生一家已脱离危险。

医生说,多亏一家人食用的数量不大,且出现症状后被及时送医,才没危及生命。

(网络图片)

女子吃野蘑菇后“一觉不起”

同样的事还发生在8月1日上午,家住灵川县大境瑶族乡的周女士在山上看到一堆蘑菇,棕褐色,有点像市场上买过的蘑菇,认为是可以食用的,于是就采回家去。

当天中午,她将野蘑菇煮成汤,感觉味道特别好,也没有不适感。

(网络图片)

下午2时多,周女士感觉特别困,于是午睡。到下午4时多,她丈夫回家叫她起床,但她觉得很困就一直在睡。

下午5时多,她丈夫再次去叫她时,发现已经叫不醒,立即掐其人中,但无反应。她丈夫立即开车将其送往医院,通过洗胃、血液灌注治疗后,才醒过来。

周女士经治疗后,目前各项生命体征平稳,但还需进一步进行排毒治疗。

(网络图片)

桂林中招人群明显增多

据了解,桂林今年自行采摘野蘑菇食用中毒的人数较往年明显增多,单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目前已救治20余例。

医生提醒:山上的野蘑菇虽然味美,但也不可盲目采食。对一些不认识的野蘑菇,最好不要食用,以免中毒。

吃菌类要注意这几个方面

1、炒熟炒透后再吃

最好买曾吃过的且没有发生任何危险的菌,买来后应炒熟炒透后再吃。如果把没有弄熟或者炒菌的锅铲沾上了没有炒熟的菌子,谁吃到这些菌子,就可能发生中毒。

2、吃菌同时不要喝酒

吃菌时不要喝酒,有的野生菌虽然无毒,但含有的某些成分会与酒中所含的乙醇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毒素引起中毒。

3、野生菌不要混合食用

种类不同的野生菌混炒容易发生化学反应,没毒的菌会变成有毒的。加工时一定要小心,像食用牛肝菌,最好的办法就是先煮熟,将毒性减低。

4、出现身体不适立即就医

食用蘑菇后一旦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应该立即就医,同时保留好那些蘑菇,方便医生研判和对症治疗。

这些蘑菇你千万不要采!

赶紧转发提醒身边人,不要为了一时的贪吃造成无法挽救的后果,觉得本文有用请点zan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