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中医极品之药,菜市场2元一斤,补肾功效了得

当出现肾虚症状的时候,很多朋友都是非常烦恼的,各种各样的补品也是不断的买来吃,其实在生活中有一些简单的食品就有补肾的功效,究竟是什么东西有这么神奇的效果呢?不必着急,来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它是中医极品之药,菜市场2元一斤,补肾功效了得。

这样搭配补肾给力

材料:枸杞子8-10粒,海萃人参1g。

用法:二样材料同入一杯中,用沸水泡6分钟左右,焖泡为佳,饮其水。每天放一次材料,水尽可反复加水泡饮至无色无味后将参食用。

五种补肾食品

1、黑加仑

黑加仑又叫黑醋栗、黑豆果、紫梅,黑加仑的营养价值极高,据科学家统计,每100克黑加仑当中含有181毫克的维生素C、322毫克的钾和多种钙、锌、磷、镁和铁等物质,具有降低血脂、养肾、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实在不失为一种老少皆宜的果中圣品。

2、栗子

栗子不仅有补脾健胃的功效,更有补肾壮腰的作用,多吃栗子,可缓解肾虚引发的腰痛症状。

3、山药

山药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4、黑芝麻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对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白发、脱发、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食疗保健作用。

5、核桃仁

核桃入药治疗腰痛脚软、肾虚滑精、须发早白,咳喘,尿道结石,小便不利以及肠燥便秘。并认为对大脑神经有补养作用。

饮食健康肾才好

【芹菜炒淡菜】

做法:将淡菜浸发,洗净,下开水拖过,备用;芹菜去根、叶,洗净,切段;姜切丝,蒜切茸;起油锅,将芹菜炒至八成熟,滤去水分,备用;起油锅,下姜丝、蒜茸爆香,下淡菜微炒,再下上汤少许,炒熟,调味,加入芹菜拌炒,下芡粉即可。

【鲜熘鸭肝】

做法:鸭肝片成薄片,用精盐、蛋清豆粉(50克)、料酒拌匀。将玉兰片、口蘑分别切成片。将葱、泡辣椒分别切成马耳杂形。将精盐、胡椒粉、味精、料酒、酱油、芝麻油、鲜汤、水豆粉30克(豆粉15克加水)调成咸鲜味汁。锅置火上,烧油至四成热,放入鸭肝拔散,滗去余油,放入泡辣椒、姜(切片)、蒜(切片)、葱炒香,再放入玉兰片、口蘑炒匀,倒入味汁,待收汁亮油后,下鲜菜心炒匀起锅装盘即成。

【香菇木耳淡菜汤】

做法:香菇(去菌茎)浸软洗净;木耳浸开洗净,去蒂;淡菜浸软洗净。把香菇、淡菜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半小时,再放入木耳,煮沸10分钟,加入盐、味精调味供用。

【鸡肝小米粥】

做法:将雄鸡肝去鸡胆,清洗干净,切成极薄的片,放入碗内,加料酒、酱油拌匀,腌制入味,备用。菟丝子用冷水洗净,沥干水分,切成碎末。小米用适量温水浸软,然后用冷水淘洗干净,倒入煮锅,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置于旺火上煮沸,然后加入菟丝子末、鸡肝片,用小火慢慢熬煮。待小米将熟时,放入盐、味精调味,继续煮一二沸,即可盛起食用。

感谢大家对于小编的支持,耐心的读完了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文章,通过文章我们清楚了,健康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需要适当的运动和均衡的饮食才可以,所以我建议大家平时尽量少吃一些垃圾食品,尤其是现在大鱼大肉的,真的不利于健康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