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葡萄酒闻起来有着各种水果的香气,却唯独没有葡萄味儿呢?

大家有没有一个疑问:葡萄酒为什么闻起来有着各种水果的香气,却唯独没有葡萄味儿呢?

答案就是——发酵在发酵过程中,酵母“吃掉”葡萄中的糖分,将其转化为“酒精”,这一过程中还形成了数以千计的复杂化学物质,正是这些无所不在的、具有相似分子排列的化合物散发出各种我们熟悉的水果的香气,如苹果、樱桃等等。

酿葡萄酒前,也有很明显的葡萄味味。

但经过发酵后,酿成的葡萄酒,葡萄皮中的风味物质、酚类物质,都被释放出来了,这些气味掩盖了葡萄本身的香气。

就这么说吧,酿酒葡萄变成葡萄酒后,就已经不是所谓的“葡萄”了,虽然,葡萄酒是由100%的葡萄酿成的。

一个人整容整形后还是这个人,量上的变化而已。但是一堆陶土,经过捏造打磨、高温烘烤后,变成瓷器,有了质上的变化,已经是两样了,还能说是一堆土吗?尽管成分上,还是跟泥土的成分一样。

所以说,葡萄酒里闻不出葡萄味,再正常不过。

于是,风味物质占据了整个葡萄酒,带来的香气大致可以分为,水果类、花香味、草本类、橡木桶味、陈年味等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