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握葡萄酒杯的方式对了吗?

西方有句话是这样说的:“The way you hold your glass shows your class(持杯的方式显示了你的阶层)”,也就是说,你究竟是无产阶级、中产阶级还是资产阶级,就看你持杯方式是怎样的了。

在品尝葡萄酒的过程中,持杯是一门学问。持杯在某种程度上能反映出一个人的个人修养程度,同时正确的持杯方式也是葡萄酒礼仪中不可小觑的一个环节。

一、下面这些是正确的持杯方式吗?

上图反映了多种持杯姿势,一般情况下,你可以随意地握杯,只要舒服就行。只要你享受到了品酒的乐趣,就不必太在意其中的细枝末节。

虽然持杯是一个小动作,但人们会从这种小细节去判断一个人的修养和素质。

二、怎样正确地持杯?

握住杯柄,将杯柄置于拇指、食指和中指之间,其他手指自然放置。同时,你可以轻摇酒杯,晃动酒液,观察杯中葡萄酒的颜色和形态,这是完全符合葡萄酒礼仪的。

三、为何要握住杯柄?

品酒时,握住杯柄是标准正确的姿势,原因如下:

1、社交需要:不要在杯壁上留下手印,影响雅观;

2、温度需要:葡萄酒可以更久地保持在适宜温度下(因为人的体温有 30 多度,远比葡萄酒的适饮温度高)。

四、社交礼仪考试中的正确持杯方式

以下四张图片代表了在正式社交中的持杯姿势:

五、怎样使用平底无脚酒杯?

葡萄酒杯形状各异,平底无脚酒杯算是其中一个个性派。那怎么使用平底无脚酒杯呢?其实就像用普通的饮水杯一样,握住它的杯底就行了。

切记:喝酒时不要盯着酒杯里的酒哦,不然会成斗鸡眼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