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上长得这些须子,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药用价值!

现在山东日照的夏玉米已经快成熟了,正是煮着吃的好时候;煮玉米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的食物,但我们煮玉米的时候,人们会把玉米须清理的干干净净,主要是大家不知道玉米须对我们的身体,还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和功效。

新鲜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可以保护肠胃,促进肠胃蠕动,玉米须味甘性平,它的营养物质能增强人体新陈代谢、调整神经系统功能,能起到使皮肤细嫩光滑,抑制、延缓皱纹产生。

中医认为玉米须具有利尿,泄热,平肝,利胆,消肿的功效。能够用于治疗肾炎水肿,肝炎,润肺平喘,高血压,胆囊炎,胆、肾结石,糖尿病,牙龈出血,淋巴结肿大等多种疾病。用玉米须煮水当茶喝,可辅助治疗上述多种疾病。

用玉米须煮水泡脚,治疗脚气,手脚发凉,抑制静脉曲张,各种疔痈疮疖等。

朋友们知道了玉米须的好处,相信大家今后再煮玉米时,一定要带着玉米须一起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