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牛肚:追剧时来上一盘,生活很美好

自从弄了个凉拌海蜇头,深受好评之后,我家开始走“凉拌路线”,那是因为有了一个靠谱的凉拌酱汁,只要食材好,凉拌什么都好吃。这凉拌牛肚,牛肚厚实有嚼劲,在酱料的浸染下,越嚼越香,下饭当零食都好。吃着凉拌牛肉,看着《延禧攻略》,这生活也太美好了!

【食材】熟牛肚250g、小青瓜2根、芫荽1把

【酱料】独蒜2个、辣椒1个、生抽2汤匙、陈醋2汤匙、白糖1茶匙、芝麻油1茶匙

【做法】

准备好熟牛肚;切成长条状;煮开水,下牛肚,过一下水捞起;在冰水中浸泡10分钟;准备好小青瓜与芫荽;青瓜洗净拍散,芫荽洗净切碎;独蒜去皮剁成蒜蓉,辣椒洗净切碎,加入生抽、陈醋、白糖与芝麻油,搅拌均匀成酱料;将牛肚、青瓜、酱料放入料理碗中,搅拌均匀;最后加入芫荽调味即可。

【小五食记】

熟牛肚买回来最好还要加工一下,过一下冰水,热胀冷缩可以让食物更爽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