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椒会拉肚子?或是这个家伙在作怪,别粗心大意

在平常生活中,总是有很多人喜欢吃辣味的食物,但是每个人吃完辣的反应却各不相同,有人吃再辣的食物一点反应都没有,然而还有一部分人哪怕吃一点点的辣都会肚子痛甚至是腹泻不止,上吐下泻。有人不禁想问了,为什么有的人吃了辣椒会老拉肚子呢?现在就来来说一说这其中的道理。

一、吃辣椒会拉肚子的原因是什么?

辣椒里面含有一种叫做辣椒素的物质,能够与人体内的相应的神经相结合,传递给大脑一种灼烧感,所以大家以为的辣味其实就是这种灼烧感。其实,事实上为什么吃了辣椒会拉肚子一直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但是,其中一个能够被很多人接受的原因,就是人体内的结肠细胞受到辣椒素的刺激后,导致肠胃功能发生了紊乱。

结肠的作用,是把未成形的的大便送到肝门处,在传送的过程中吸收水分,使大便成型。但是,由于受到了辣椒素的刺激,就会使得结肠细胞不能及时吸收大便中的水分。从而不能使大便成形,就变成了稀便,这也就成为了所说的拉肚子了。

二、吃辣椒会拉肚子该如何调理?

1、饮食方面

吃辛辣食物导致的拉肚子症状,是肠胃功能比较虚弱导致的。所以,对于这些人来说,平时应当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更不能为了一时的爽快。平时最好吃一些易于消化的食物,以清淡为主,更加不要暴饮暴食哦。

2、适当运动

要知道,饭后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这是因为剧烈运动会使得自己的肠胃停止活动,从而造成消化不良。从长远方面来看,运动对于肠胃来说是有好处的,经常有肚子胀现象的人往往就是不爱运动的人,这些人吃了辣以后是更容易拉肚子的。

3、多吃水果

调理自己的肠胃需要每个人的坚持,俗话说得好,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是一种很好的调理肠胃的水果,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有利于大便的排泄。除此之外,还有香蕉、菠萝等水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