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真的是对的吗?或适得其反

很多人都应该听过一句老话,即“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在饭后散步走路,想着促进消化。但是,也有人认为午饭后静坐片刻最养心。那么,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是真的吗?午饭后静坐片刻真的最养心吗?

一、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的话正确吗?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句话是不对的。饭后胃部处于食物堆积状态,这是需要充足的血液供应。如果饭后散步就会影响肠道的血液流动,进而造成消化的不良的情况。

有些人是完全不适合在饭后散步的,以老人为主。一般是有高血压、低血压、胃病、糖尿病、贫血的人也不应该饭后散步。这样会适得其反,让病情更加严重。饭后散步是在进行一种直立性活动,增加胃部的震动,加重了胃的负担。这样的消化一点也不好,长时间会造成对身体的伤害。

二、午饭后静坐片刻最养心是真的吗?

在中医领域,都是建议饭后静坐最好,对养心大有好处,特别是消化能力差的老人。一般在食物进入胃部之后,胃部的负荷会比较大。此时,静坐就是减轻胃部的压力,让它更好的消化食物,而不是像上面说是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静坐的时候还可以听听音乐和按摩,可以缓解疲劳,放松心情,促进肠胃的血液循环。长时间坚持这个好习惯,可以调节身体的免疫力,延年益寿。

除此之外,在静坐半小时后才适宜去午睡。在饭后直接去午睡是对胃很不好的,还有睡觉时间过久也不行,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