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也吃绿叶菜,四季都能见到它,南方经常吃,北方却十分少见

菜心是南方的特产蔬菜之一,春夏秋冬都可以播种,现在全球各地都有栽培。虽然传统上北方较少食用菜心,但是随着人员流动的日益频繁,南方北上的人们带去了南方的饮食习惯,现在在北方也偶尔能见到这个蔬菜。菜心顾名思义最好吃的部分就是蔬菜的中心软嫩部位,营养丰富味道甘甜可口。菜心富含钙质、维生素C,不论是老年人还是小年轻每天固定补充钙质、维生素C是十分有必要的。

今天介绍给大家的是一款十分简单是蒜蓉炒菜心,烹饪速度非常快,熟练摘菜的情况十几分钟就可以出锅了。烹炒出锅后翠绿欲滴,鲜嫩可口充分保留绿叶蔬菜的鲜嫩。

准备食材:鲜嫩的菜心,蒜头。

第一步:菜心切除头部老旧部分清洗干净,煮热一锅水加少量油盐,煮开后放入菜心快速烫一下,看到菜叶开始变软捞出。

第二步:蒜头切成蒜末。

第三步:热油锅炒香蒜末。

第四步:蒜蓉变金黄后快速加入蚝油、生抽、盐。

第五步:将菜心加入锅中翻炒。

简单几步鲜嫩翠绿香味扑鼻的蒜蓉炒菜心就上桌了。

欢迎各位关注西岐梧桐,每日分享美食烹饪技巧,与各位共同追寻美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