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高血脂不要怕,多吃这3种食物,疏通血管,血脂平稳降下来!

高血脂属于一种慢性疾病。45岁以上的人群应该警惕这种疾病的出现。是要注意检查身体,若是出现了此病,应该合理的进行治疗,以免导致并发症,这种疾病出现后,容易引发冠心病,脑梗塞,糖尿病,脂肪高,这些危害后果对患者的影响极大,所以,我们应该了解一些并发症,那么高血脂会引发哪些并发症呢?

高血脂会引发的并发症

血脂与冠心病

拒统计,心脑血管病的死亡率已超过人口全部死亡率的1/2。冠心病也叫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状动脉是专门给心脏供血的动脉,由于过多脂肪沉积,造成动脉硬化,使血流受阻,引起心脏缺血,发生一系列症状,即冠心病。

血脂与脑梗塞

当血液中胆固醇增高时,容易形成动脉硬化斑块,这些斑块在动脉壁内堆积,使动脉官腔狭窄,阻塞血液流入相应部位,引起动能缺损。它发生在脑血管时引起脑梗塞,医学证明:长期调脂治疗不仅能治疗脑梗塞,还能预防脑梗塞。许多研究证明,长期调脂治疗能明显减低脑中风的发生率和致残率,因此,临床医师对高血脂的治疗越来越重视。

血脂与糖尿病

高血脂、高血压与高血糖被称为“三高”,是威胁糖尿病患者健康与生命的主要危险因素。三者密切相关,高血脂可加重糖尿病,所以糖尿病患者除治疗高血糖外,还需要调节血脂,是减少糖尿病患者死亡率和致残率的关键。

血脂与脂肪肝

脂肪肝是脂肪在肝内大量蓄积所致,常合并有血脂增高。B超检查是目前检查脂肪肝的主要手段。脂肪肝发病率高达5~10%,成人体检中转氨酶增高者约35%为脂肪肝,部分患者可发展成肝硬化。因此,脂肪肝的防治对防止慢性肝病的进展和改善预后十分重要。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吃什么食物好

三文鱼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并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在淡水鱼中,鲤鱼是非常值得推荐的降脂食物。

苦瓜

苦瓜性凉味苦,含有较多的苦瓜皂甙,可刺激胰岛素释放,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苦瓜中维生素B1、维生素C和多种矿物质的含量都比较丰富,能调节血脂、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

洋葱

洋葱中含有烯丙基二硫化物、硫氨基酸等,这些物质可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还可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禁忌

一忌枕头过高。头部铺垫过高,颈部肌肉和韧带过度牵拉,会挤压颈部血管阻断血流,造成供血不足,易导致脑梗塞。

二忌睡前吃得过饱。饱餐后会招致血流集中在胃肠道,心脑的血流相对减少,易引起脑梗塞、心绞痛、心肌梗塞。

三忌睡前服用大剂量安眠药、较强的降压药或血管扩张药。这些药物会减缓血流,使血黏稠度增高,易引起大脑灌注障碍,导致缺血性脑中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