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冰淇淋棒,夹着花生仁的脆皮巧克力包裹着香草冰淇淋,吃一口是童年的味道

脆皮冰淇淋棒大概是最具人气的一款冰棍吧!夹着花生仁的脆皮巧克力包裹着香草冰淇淋,一口咬下去,“咔嗞”一声,好吃得不禁咪上了眼睛,唤起多少童年的甜蜜回忆!

准备材料:蛋黄1个,细砂糖15g,牛奶50ml,香草荚1/2个,淡奶油80ml,黑巧克力150g,杏仁碎10g

开始制作:

1 准备材料。

2 蛋黄加细砂糖,用手动打蛋器搅拌至发白、细砂糖溶化。

3 牛奶倒入奶锅,香草荚切开,取香草籽放入奶锅,小火加热至边上冒泡。关火,盖上保鲜膜,闷10分钟。

4 煮好的香草牛奶倒入蛋黄液中,搅拌均匀。

5 倒回奶锅,小火加热至呈黏稠状,用刮刀不停搅拌,至手指抹一下刮刀,能留下一道清晰痕迹时即可关火,过筛冷却备用。

6 淡奶油打至6分发,加入香草蛋黄酱里,搅拌均匀。

7 模具中插入木棍。香草蛋黄奶油装入裱花袋中,挤入模具。

8 冷冻一晚后脱模。

9 黑巧克力隔水化开,撒上杏仁碎,搅匀制成巧克力酱。

10 雪糕脱模后蘸巧克力酱,凝固后即成巧克力脆皮香草雪糕。

小贴士:

1. 煮香草蛋黄酱时, 温度不要过高,煮的时间也不要过长, 以免影响口感。

2. 香草荚可以提前在牛奶中泡一晚, 香草味道会更加浓郁。

3. 杏仁碎要选用熟的,如果是生的,需要用烤箱150℃烘烤5~8分钟, 出香味即可。杏仁碎也可换成花生碎或者其他果仁。

4. 做好的冰淇淋可以用容器密封装起来,冷冻保存,想吃的时候用勺挖成球,和外面卖的味道一模一样哦!

选自《冰冰爽的夏日甜点》一书,版权所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