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体虚怎么补好?这个“药方”可帮了大忙

女人在生孩子的时候,体力消耗过大,都会出现体恤的情况,产后体虚是常见的一种不适,生孩子加上失血过多都会导致新妈妈气血不足,所以就算体质再好的也会感到从未有过的虚弱,所以产后体虚不能忽视,要赶紧补起来。

黄芪乌鸡汤,时不时煲些补汤喝

材料:乌鸡一只约500g,黄芪30g,生姜50g。

做法:1、将乌鸡切块,放进锅里,放入适量水,用旺火烧开,打去浮沫

2、接下来将姜切成片,和黄芪包于纱布中和鸡同煮,用稳火烧熟烂,加入少量食盐调味后就可以食用。

比较适用于产后血虚腹疼,产时流血太多,腹疼而软,头昏耳鸣,腰部坠胀,大便燥结,产后阴/道流血,色淡量少,舌质淡红,脉虚细。

产后体虚怎么补好?这个“药方”可帮了大忙

桂圆红枣枸杞茶,每天都可以喝一杯

这三种果材都是温热补气血的,产后喝对身体有恢复的作用。

材料:桂圆4,红枣6个,枸杞个,红糖少量。

做法:1 、桂圆、红枣、枸杞全部洗净,红枣去核。

2、 锅中放入清水,把桂圆红枣枸杞全部放入,文火熬制10分钟。

3 、待红枣煮软后,放入适量红糖,也可以不放,视个人口味而定。此茶饮可改善产妇体虚。

桂圆红枣枸杞茶本身就是一款非常好的补血补气的佳品,对于阴虚的人群特别好,女性能经常饮用,那么都是可以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平时不喜欢自己凑材料煮的可以选择袋泡茶—思美人桂圆红枣枸杞茶,冲泡饮用。

生孩子后想要快速的恢复身体,饮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想要身体快速恢复,就赶紧吃起来吧。有什么情况还是得及时看医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