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携《中餐厅》教你做盐酥鸡,只要四个步骤,一学就会快收藏

心心念念的《中餐厅》第二季终于开播了。自从看了第一季的中餐厅,就无可救药的爱上了这个节目。喜欢那种明星们在没有架子,很是亲民的态度,他们把自己当成了一个普通的人,然后辛勤的劳作,也会偷懒,但是在食物的质量上,一直精益求精。另外,对于他们致力于让更多的外国人知道中国的美食文化这件事情,让作为中国人的我很是骄傲。

在《中餐厅》中,几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菜,其中有那么几道,就很受外国人的欢迎,比如王俊凯的炒饭,苏有朋的盐酥鸡。盐酥鸡有多好吃呢,就连赵薇也说,在这段时间内,一定要把盐酥鸡给学会了。苏有朋在中餐厅中做的盐酥鸡那么好吃,但是方法其实并不难,只需要四个步骤,一学就能学会了,抓紧收藏起来,教你做苏有朋的拿手菜盐酥鸡。

做盐酥鸡,首先当然要有鸡啦,为了去除鸡身上的腥味,可以用料酒和食盐涂抹在鸡的全身,然后用水冲洗干净。之后,将鸡肉切成小块状,在电视中我们都可以看到,苏有朋的盐酥鸡是将鸡肉切块以后腌制一会儿,之后裹上材料再油炸的。

腌制需要哪些材料呢,食盐和料酒是少不了的,然后加入一些生抽和白糖用来提鲜,接着加入一些黑胡椒粉和蒜末。节目中,俗气教了我们怎样拍蒜瓣,真的是很实用呢。拍蒜瓣的时候,将刀斜着在切菜板上走一下。

将腌制中的肌肉盖上保鲜膜,放到冰箱中冷藏两个小时左右,接着打上几枚鸡蛋,将鸡蛋搅拌均匀成鸡蛋液。然后取另一个容器,容器中加入淀粉和面粉,两种材料是等量的,搅拌均匀,等鸡肉腌制好以后,先放到鸡蛋液里滚一圈,然后放到淀粉和面粉的混合粉末中滚一圈。

以上的步骤做好了以后,就要开始油炸了,油炸之前,先把锅里倒上油,油稍微加热,用小火,烧到五成热的时候就可以了,如果烧太热了,鸡肉一进去就有可能糊了。将盐酥鸡炸成金黄色,然后捞出,沥干油。

然后放入油锅中复炸一遍。如果吃不完的话,或者不是当时吃的话,可以把复炸这一步留到快要吃的时候再做。油炸好以后,就可以装盘子了,上桌以后,再搭配上一两片蔬菜叶子,是不是特别有情调呢,家里来客人,或者是小孩子想要出去吃的话,都可以做这道美食,相信孩子再也不嚷嚷要出门吃饭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