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便秘、消化不良,这些病都可以找穴位治疗,养生其实很简单

每个人的身体难免会出现小病,其实治病的原理在于修复人体自愈能力,人体有多个“开关”,按摩可防治疾病,兼能养生。

肩不好、颈椎不适:按摩肩井穴

人体出现肩周炎、肩颈疾病可按摩肩井穴。其清热祛风,消肿活络之力强,按摩可缓解眼睛疲劳、耳鸣、头部酸痛、落枕等问题。

咽喉红肿、疼痛:按摩曲池穴

夏季饮食不当,人体容易上火发炎,继而发生咽喉疼痛,浑身不舒服。此时可按摩曲池穴达到清热祛火目的。曲池穴亦有良好的降压作用,效果优于风池穴,对于人体热、上火导致的便秘,曲池穴可良好缓解。

醒后落枕,感冒:按摩风池穴

感冒、落枕、血压升高,可按摩风池穴。增加颈椎、头部的血液流量从而缓解颈部僵硬,亦可增强记忆力。

人体开塞露:按摩商阳穴

该穴可治疗便秘,按摩后有“充足便意”,仿若使用了开塞露,对于那种大便已经“就位”到达肛门处却始终不能出来,按摩商阳穴后它就容易出来了。

人体吗叮啉:按摩大陵穴

饭后难以消化,可按揉大陵穴促进心脏搏动,增加胃肠血流量,提高消化效率,犹如西药吗叮啉,可增加胃动力;除此外,它兼有健脾功效。

肾虚腰痛:按摩肾俞穴

虽然它不是肾经原穴,但肾脏的健康维护却不能缺少它。它是补肾抗衰老的好穴位,受用群体广泛,除了男性外,老人、妇女等都适用,可缓解腰酸腰痛,治疗肾虚。

女性痛经、面色无华:按摩三阴交

保护女性子宫可按摩三阴交,如果发生痛经可按摩该穴,几分钟后疼痛可得缓解。(孕妇不能使用)该穴亦有保养皮肤的功能,保持脸蛋水嫩,减少皱纹发生。

增强免疫力,补阳健身:按摩足三里

“滋阴三阴交,补阳足三里”,该穴可燥化脾湿,生发胃气,促进食物消化转化为水谷之精,营养人体各器官脏腑增强体质,增强免疫力。

人生不易,感谢您的阅读,愿您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