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整天吃猪肉了,要多吃这个肉,比猪肉便宜,好吃还不长肉!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西红柿炖鸡腿是一道很好的滋补菜,味道鲜美,营养又健康。浓郁的西红柿炖鸡腿做法非常简单,鸡肉中包含着西红柿的酸甜。汤汁中又有鸡肉的鲜香,鸡腿肉软烂,汤汁浓稠,临出锅前再来一把金针菇,少量豆腐块,不但营养丰富,在口感上又多了鲜嫩脆爽,这道菜少油少盐,立秋后滋补好菜好汤,营养丰富,老少皆宜,家人吃完汤汁都不剩,都说味道好。而且豆腐还有补钙的效果,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有滋补养身的作用,西红柿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 、养阴凉血的功效,大家可以试试,味道真不错。

食材:鸡腿1个、豆腐1块、金针菇1小把、西红柿1个、蒜4粒、盐1勺、生抽1勺、酱油1勺、葱花少量吗、姜片3片,料酒1勺。

做法:

1、食材备好,鸡腿剁小块。

2、锅中放入冷水,然后放入鸡腿块,姜片,料酒。

3、煮开后撇去浮沫,捞出备用。

4、西红柿切小块,将豆腐切小块,金针菇切寸段,蒜切片。

5、炒锅中倒少许油,先将蒜片煸炒出香味,再将西红柿块入锅中煸炒出汤汁。

6、 将焯过水的鸡块入锅中翻炒,倒1勺酱油调色。

7、加入开水没过鸡肉。

8、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焖30分钟,将豆腐金针菇放入在炖10分钟。

9、出锅前淋上许生抽、撒少许盐,香葱末。

10、汤汁不要收的太干,留一些汤汁,拌饭很香的。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两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面时代优美食生活指南,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