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上挂满面条的树您见过吗?摘完直接下水煮,比擀面还好吃

我国地大物博,不仅矿产资源丰富,植被资源也是如此。大自然千奇百怪,有些树上挂满了香肠等等,有的无人问津,有的采收不断,让人难以置信,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之处。在我国的南方地区有这么一种树,树上挂满了面条,你见过吗?这面条可是天然形成的,不用擀面,不用切面,直接就是一根根面条,当地人们采收之后晾晒,吃的时候直接煮食就可以了。

面条树是夹竹桃科的常绿乔木。其树干粗壮,枝叶茂盛,叶大而美。因其果实似"面条"并富含淀粉,最长的面条可以长到2米长,待成熟后将其采摘晾晒储存起来,食用时放在水里煮熟,吃起来和真正的面条差不多,拌上佐料味道一点也不比面条差,故名"面条树"。

这面条树在南太平洋地区广泛生长,由于它特殊的生长环境,冬天气温要在零下五度以上才可以生存,否则就会把它冻死,所以面条树大部分都分布在我国的的广东和台湾地区。如果您去过广东,在马路两边的绿化带您就可以看见面条树,是非常好的绿化树,路边的面条树的果实建议大家不要摘食,受环境的污染,面条树会含有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在我们小时候上学的时候,教室使用的都是黑板,不像现在都是玻璃的。面条树的树干高大,笔直,所以说,这面条树也是制作黑板最好的原材料,人们也称它为黑板树。面条树的果实成熟后,当地人们都会忙着采收晒干,晒干后的果实也称为干须果,人们可以煮熟后加一些调料就做成了味道鲜美的面条了。面条树含有大量的淀粉,不适合糖尿人食用。

朋友们你知道这面条树?又有谁吃过这种面条呢?欢迎大家留言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