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代表菜 糖醋鱼

食材

一、主料 : 2~3斤鲤鱼一条(黄河鲤鱼为最佳,鲤鱼大小没有要求根据人口来定)

二、辅料:白醋、盐、葱丁、蒜末、姜末、料酒、酱油(不是老抽)、白糖、凤球唛(番茄酱)、十三香、鸡蛋清两个、淀粉(玉米 地瓜淀粉都可以)、面粉

流程

鲤鱼去鳞去内脏改深花刀,少许盐、料酒、酱油腌制十分钟然后上糊(面粉、淀粉3:1加入蛋清和水放入少许十三香打成面糊),上糊后踮起鱼头和鱼尾使鱼成U型下油锅炸(油温不宜过高八成热最好),炸至定型后将鱼背向下继续炸(背部肉厚不宜熟 切记火不宜过大否则容易外糊里生),直至炸至金黄捞出控油备用。

调汁

凤球唛一勺,白糖半勺,水半勺,白醋少许放入锅内中火满熬(大勺酒店炒菜的勺子不是家庭吃饭用的),直至白糖全部融化成汁,然后将事先准备好的蒜末放入(吃饭的小勺子一勺即可)调匀,闻到蒜香味即可关火(熬好的浆汁在锅内搅拌冷却三到五分钟)。

装盘

准备一个大的盘子或者鱼池(鱼状盘子)将鱼头鱼尾朝上呈U字形摆放(如上图,立不稳的话可以在下面垫一小块黄瓜或者胡萝卜)然后把浆汁均匀的淋在上面,之后把葱丁撒上点缀或者用几片香菜叶也可以。

注:在熬制浆汁的时候时间不能过长否则白糖过热之后会有苦味,那样严重影响整道菜的口味。

每天都有新菜谱更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学习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