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才是鸡肉最好吃的做法,香气十足,简易美味,百吃不厌!

不知道要上什么鸡肉料理的时候﹐煮葱油鸡准没错﹐简易美味﹐百吃不厌﹗

简单美味葱油鸡

材料:

去骨鸡腿肉— 6支(棒棒鸡腿﹐约530克)

葱— 1支﹐切丝

腌料:

盐巴—约1小匙

砂糖— 1/8小匙

姜泥— 1小匙

花椒粒— 1小匙

白胡椒粉—少许

绍兴酒或米酒— 1大匙

☆ 1大匙= 15ml ‧ 1小匙= 5ml ☆

作法:

(1).锅中不放油﹐烤香花椒粒﹐然后加入盐巴炒一炒﹐混入腌料中的其它调味﹐将鸡肉腌一天。(把腌料混合成调味汁一起倒入鸡肉中﹐比逐一加进去更均匀更省力)

(2).把黏在鸡肉上的花椒粒挑出丢弃﹐鸡肉摊平放在盘子上﹐大火蒸15分钟左右。(等鸡肉这时候就来切葱丝吧)

(3).待蒸好的鸡肉稍微冷却后﹐切好摆盘﹐淋上蒸出来的肉汁。

(4).把生葱丝摆在切好的鸡肉上﹐另取一锅烧热沙拉油(油要滚烫)﹐然后淋在葱丝上。

最后一步的热油淋在葱上﹐可以带出葱的香气﹐也可改为热油炒香葱丝﹐倒在鸡肉上。 虽然不是重口味﹐但香气十足﹐格外美味。盘底的鸡肉汁混着葱油﹐淋在饭上好好吃﹗ 再夹上一块柔软有弹性的鸡腿肉﹐真的是简单好滋味。 我觉得葱油鸡一定要葱够多才好吃﹐不过两支葱切出来的葱丝如果全部摆上去就看不到鸡肉了﹐所以因为拍照的关系﹐只放了不到一半的葱丝﹐淋上热油。剩下的葱丝炒一炒﹐之后再一起拌进来。原来这才是鸡肉最好吃的做法,香气十足,简易美味,百吃不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