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肉片,香菇鲜美,肉片入味,宝贝吃完一抹嘴说太香了!

香菇的香味在任何时候都是那么诱人, 对于喜欢吃肉的人来说,把肉和香菇结合在一起,无疑将是一出大快朵颐的“二人转”,况且这也不是什么难事,可说是懒人的福音。赶快把这场“二人转”也搬到你的餐桌上吧!

水发香菇50g,猪里脊肉250g,青椒10g,红椒10g,葱末5g,姜末5g,鸡蛋清1 个,盐1 小匙,鸡精1 小匙,水淀粉1 小匙,料酒1 小匙,酱油1 小匙,油适量

开始制作:

1. 把香菇摘去蒂, 洗净。 注意,菌褶里面要仔细清洗。洗净后挤去水分,菌褶朝下,切成片。

2. 青椒、红椒洗净,切成菱形小片,备用。

3. 把猪里脊肉顺着肉的纹理切成片, 放到碗里, 加盐、 蛋清、酱油、 料酒、 水淀粉搅拌均匀,静置使其入味。

4. 炒锅放油烧至四成热(也就是将手掌置于油面上方可以感到一些热气时),放入肉片,用筷子轻轻翻炒至肉片变色。

5. 接着放葱末、姜末、香菇,翻炒几分钟,一定要将香菇炒熟。

6. 放入青椒、红椒,加入盐、鸡精调味,再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小贴士:蘑菇一类的食材一定要完全炒熟透才可以食用,这一般需要几分钟的时间,所以切蘑菇片的时候不要切得太厚。如果对成熟度没有把握,可以事先把蘑菇放在沸水中焯烫 1 分钟。

禁止光明网以任意形式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