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大妈隔三差五就会炖这道家常汤,不仅养生还清热降火

山药排骨汤是一道很普通的家常菜,它主要是通过山药、排骨这两种主要的食材的简单搭配,经过烹饪之后做成的家常汤品。

我们都知道排骨可以补气益血,对人体具备很好的滋补功效;而山药也是一种超级有营养的食材,其中含有的大量的优质蛋白、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有效地净化血液,预防心血管疾病,两者搭配在一起做成的汤品更是具备益智安神、延年益寿之功效。那么,山药排骨汤怎样做更好喝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准备食材

山药、排骨、鸡精、呼叫、料酒、葱、姜、食盐、白醋、

烹饪过程

1、将食材准备好,葱切成段,姜切成片,山药去皮切成滚刀块。

2、新鲜的排骨放到清水中淘洗干净,洗掉表面的血等脏东西。

3、在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将排骨倒入锅里面。

4、将水煮开,连带着排骨一块煮沸。

5、水煮开之后,会看到水面浮着一层白沫,这些白沫是脏东西不能吃,需要将排骨捞出来放到凉水里冲洗干净,洗干净表面的白沫。

6、用高压锅炖,倒入排骨、葱、姜蒜、适量的料酒和白醋,以及切成滚刀块的山药,将所有的食材放在高压锅里面之后,打开专门煲汤的的按键,静候。

7、时间到了之后,打开锅盖加入适量的食盐,一锅美美的山药炖排骨就可以尽情的享用了。

烹饪技巧

1、熬制排骨的时候加入白醋,是为了使得排骨里面的钙质充分的释放出来,溶解到汤汁里面,让汤汁更加的鲜美和富有营养。

2、山药去皮切成块之后,我们会发现山药很容易发黑,为了保持食材原有的颜色,我们可以在山药表面抹上少许的食盐,或者是直接将切成滚刀的山药泡到淡盐水中。

3、制作这道靓汤的时候食材并非固定的,许多人为了追求营养,还会选择在里面加入胡萝卜、枸杞等食材,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哦。

以上就是山药排骨汤的烹饪方法论,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想要一展身手了呢?那就赶紧动手做给家人尝尝吧。要知道这道美食可是非常的富有营养哦,不但富含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还含有骨胶原、骨黏蛋白等,老人喝了不容易缺钙,孩子喝了还能补脑益智,长得高;女人喝了可以美白肌肤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