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身上的“脏东西”,就爸爸吃,每次一大盆,简单一弄,合不拢嘴

鱼是生活饮食烹饪中不可缺的一部分,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鱼的身上也都是宝,当然了也不是所有的鱼都是。平常如果有买或抓到一些比较大的鱼,那么有些东西还是能吃的。比如鱼肠,虽然处理清洗比较麻烦,但是口感非常的香脆好吃。有些人或许觉得这是鱼身上的脏东西,但是不要想太多。我家里我爸最爱吃,每次买鱼,都会把鱼肠子弄出来,然后我爸就自己动手,简单一弄,做出来他吃的特别香。我有一次尝了尝我爸做的鱼肠炒蛋,你别说鱼肠的腥味真的就没有了,味道真的不错。我爸每次做一大盘,吃到合不拢嘴。但是鱼肠要怎么处理才会好吃不会有腥味呢,当然就需要点手段了。具体怎么做?那么就看看今天的菜谱介绍吧!

鱼肠炒蛋

配料:

鱼肠 1副、姜 3片、白皮蒜 3个、鸡蛋 3个、洋葱(紫皮,脱水) 半个、黄酒 1匙、胡椒粉 少许、鸡粉 1小匙、精盐 少许

烹饪步骤:

1.这个鱼是人家送的鲈鱼比较大差不多10斤了,所以能吃的自然不能浪费。

2.鱼肠比鸡鸭的肠子还大,鱼肠剖开加入白醋淀粉反复清洗几次使用

3.把鱼肠切碎加入白胡椒粉及酒,抓一抓,腌制半个小时

4.紫洋葱营养价值比较好用来做搭配,能提升口感味道及去腥

5.鸡蛋打散备用,那么就可以开始做了

6.老姜改细末倒入热油里小火爆干

7.捞入鱼肠翻炒几下

8.洒入蒜头碎翻炒爆香并调味

9.倒入鸡蛋液翻炒翻炒即可

10.把洋葱丝铺下面,炒好的鱼肠蛋放上面。那么菜就做好了,下酒下饭都是一级棒

烹饪小贴士:

1、鱼肠必须是一些大型鱼才行。

2、鱼肠脂肪含量低,不饱和脂肪酸占总脂肪量的80%,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裨益。

3、鱼肠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4、鱼肠味甘、性温、无毒,入肝、胃经;具有暖胃和中、平降肝阳、祛风、治痹、截疟、益肠明眼目之功效;主治虚劳、风虚头痛、肝阳上亢、高血压、头痛、久疟。

5、活鱼肠的最佳食用时间是宰杀后2—6小时,即鱼肉僵硬阶段的后期、自溶阶段的前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