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懒了,这道菜做法简单,特别适合一个人吃

日式亲子丼这是一道烹饪简单的经典日式菜品了,可以说是懒人必备美食!日式亲子丼实际上就是我们平日所说的便当,在日本也属于一道非常常见的家常菜了,只不过这个便当使用鸡肉和鸡蛋做的而已。

我们会经常在日本的影视剧中看到这道美食的存在,但从颜值上看还是非常的具备治愈功能的,看一眼便觉得很好吃。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这道美食的做法吧。

准备食材

鸡胸脯肉、洋葱、胡萝卜、葱、姜、蒜、生抽、老抽、料酒、鸡蛋、味淋

烹饪过程

1、将鸡胸脯肉切成一块块的薄片,洋葱切丝、胡萝卜切丝、葱切成葱花、姜切丝,将所有的食材准备好之后放在一旁备用。

2、将切好的鸡肉放到盘子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盐、生抽和料酒腌制入味,基本上十五分钟就可以腌制入味了。

3、起油锅,将葱姜蒜放入煸炒出香味来,然后将鸡肉倒入里面不断的翻炒,翻炒到鸡肉变成白色,八成熟左右就可以盛出来了。

4、起油锅,倒入洋葱和胡萝卜丝,将洋葱、胡萝卜丝不断地翻炒,翻炒出香味之后加入鸡肉,然后加入生抽、老抽、味淋,将食材炒上色之后,倒入适量的清水,然后盖上盖子大火转至小火焖煮。

5、等到锅里面的食材熟了之后,将鸡蛋蛋打碎放到汤里面打成蛋花,最后加入适量的食盐就可以将食材盛出来了准备享用了。

注意小事项:

1、在日本最后一步鸡蛋是不直接打成蛋花放到菜品里面的,而是直接用生的,可以接受生鸡蛋的小伙伴也可以直接用生鸡蛋。

2、味淋,这是一种日式料理中常用的调料酒,有点像米酒,经常在烹饪过程中用来提鲜去腥气的,加入到肉中来会让肉质更加鲜嫩可口,当然喽,如果家里面没有味淋也可以用米酒代替的,味道也不会相差很多。

以上就是这道经典的日式菜品——日式亲子丼的家常做法了,很简单的是不是呀?感兴趣的小伙伴有时间的时候不妨花点时间做给家人吃呀,特别是在晚上下班后,结束了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此时来吃上一口日式亲子丼,好吃的滋味从舌尖到大脑,一扫身体和心理上的疲惫,让你在美食中感悟那些生活中的美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