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点复兴 | 宫廷桃酥来一发!

宫廷桃酥

中点复兴的时代,桃酥,这

款南北皆宜的传统酥点,以

其干香酥甜的特点将再次引

爆国人的味蕾!

据说,桃酥是由唐元时期景德镇周边地区的瓷工发明。有位瓷工将自家带来的面粉搅拌后,直接放在窑炉表面烘焙,在烘焙时候会加入桃仁碎末。此法做的干粮便于日常保存和长途运送瓷器时候食用,流传甚广,其名曰:“桃酥"。

——本段引自百度,有修改

宫廷桃酥

没有skr的灵魂,

安能抚慰吃货的心?

【用料】材料Ag低筋粉1250糖粉(绵白糖)500食用臭粉25小苏打20材料Bg雅斯特滋美酥油750材料Cg鸡蛋150材料D

g芝麻(或者其他干果碎)适量

制 作 方 法

⒈把A部材料面粉过筛,加入其他材料份搅拌均匀,加入B部份C部份慢速搅拌均匀成团。

⒉取出面团,分割成大约30克左右每个,搓圆粘上芝麻(或者其他干果碎),均匀放入大烤盘(直接放进烤盘无需按扁),一盘24个。

⒊以大约上火180度下火160度烤至金黄色出炉,冷却包装拍(装)照(逼)。

this wonderful life

小 贴 士

❖配方中采用食用臭粉,学名碳酸氢铵,是一种化学膨大剂,可用在需膨松较大的西饼之中,面包蛋糕中几乎不用。 加热时才产生气体,产物是有股臭味的氨气,一般用在油炸品中或烘烤中氨气在高温下易于挥发,产品中不留存不会影响食用。

❖采用臭粉的配方不需要按压便可化开,桃酥成品外观好。如果介意臭味本配方中臭粉可改用20g泡打粉代替,但成品外观效果可能较差,另外泡打粉加多口感略带苦涩。

❖芝麻一般选用白芝麻或者黑芝麻,最好烤过,味道更香。

- END -

黑椒土豆面包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