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患者的“救星”,做饭放一把,帮你抗血栓、防痴呆、通血管

“三高”在我国形势严峻,在中国前十大死因中,与“三高”相关的就占到27%。其危害也是显而易见的,高血压可以引起脑出血和脑血管破裂;高血脂可以引起血管栓塞;高血糖可以引起糖尿病。而且这类心血管疾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形成“四高一多”的特点。

做饭放一把,三高患者的“救星”,抗血栓,防痴呆,通血管

多吃五谷杂粮身体好,近几年来这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可是,你知道哪种粗粮是真正的营养王吗?

答案是;燕麦。

燕麦被美国时代杂志认定为“全球十大健康食物”之一,也是排行榜上唯一的谷物食物。一把燕麦,满满都是营养。

燕麦中的B族维生素、叶酸、泛酸都比较丰富,特别是维生素e,没100克中高达15毫克,此外燕麦中还含有谷类食粮中均缺少的皂苷,竟然是人生的主要成分。

燕麦的作用很多:防癌抗癌,延年益寿,辅助控制血糖、降低胆固醇、预防骨质酥松,控制体重等等,可谓是一家

几种天然的降血压降血脂食物,40岁以后要多吃

1、番薯

适当的食用番薯,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的脂质沉积,使皮下脂肪减少,避免出现过度的肥胖,但专家要提醒的是,不宜食用过多,过多的食用会使进食的总热量增加,反而对降血脂不利。

2、黄瓜

黄瓜具有清热,利尿,解渴等防病养生的功效。它所含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黄瓜还可抑制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具有减肥和调整脂肪的养生作用。

3、山楂

山楂是天然的降脂药,其中所含的营养成分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压,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防病等养生的作用。但是山楂不宜空腹食用,最好是饭后吃。

4、茄子

特别是紫色的茄子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够增强细胞粘膜性,医学表明,茄子能够降低胆固醇,还能预防高血压症引起的血管疾病,可辅助治疗高血压血脂等病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