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怎么炒好吃

文章导读

南瓜子来源与南瓜,也具有着多方面的功效和作用。比如说,南瓜子可以杀虫,可以治疗前列腺炎,还能够降血压,防止心绞痛,所以常吃南瓜子,对于人体健康是十分有益的。南瓜子可以生吃,也可以炒着吃。那么,南瓜子怎么炒好吃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抄南瓜子的做法以及功效作用。

一、食物简介

炒南瓜子是以南瓜子为主要原料,以盐、白砂作为辅料炒制而成的一道美食,具有瓜子香、脆,服食简便可口,氪用于驱蛔虫麻痹绦虫后段、抗血吸虫的特点。

炒南瓜子的原料及制作方法,它的特点是香脆可口,还有很好的功效。行情也很好。

二、炒南瓜子的做法

【原料】

南瓜子500克,盐50克~75克,白砂150克。

【制作方法】

1、先将生南瓜子漂洗干净,沥干水分,按瓜子的重量加入10%~15%的细盐,充分拌和均匀,待盐自然融化后放在日光下晒干。

2、将干净的白砂放在铁锅里先炒热(瓜子与白砂比例为3:1左右),然后将瓜子倒入,开始用较旺炉火炒拌,直到锅里瓜子出现噼声时,改用文火炒拌,等到瓜子肉呈淡黄色时,立即起锅,筛去白砂,把瓜子摊开冷却,装容器备用。每次吃30~50克,小儿酌减。

三、炒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南瓜子也称白瓜子,生吃、熟吃都可以,有杀虫和治疗前列腺疾病的食疗作用。能很好地杀灭人体内的寄生虫,对血吸虫幼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是血吸虫病的首选食疗之品。美国研究发现,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可有效防止前列腺疾病。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能缓解静止性心绞痛、降血压。曾有过多食用南瓜子而导致头昏的报道。卫生条件较差地区的人可经常食用以驱虫。男性适宜经常食用。胃热病人宜少食,否则会感到脘腹胀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