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饮食的5个窍门,可以吃到更多营养能量和维生素,有价值!

一、蛋白质摄入的一般原则:

1、每天食用两份蚕豆、小扁豆、奎奴亚藜、豆腐、“种子类”蔬菜或其他植物性蛋白质,或者一小份肉类、鱼肉、干酪或自由放养的鸡产的鸡蛋。

2、减少食用乳制品,如果你有过敏反应,要停止食用并替代以豆浆。

3、减少摄入动物性蛋白质,选择瘦肉或鱼肉,且每周食肉不要超过3次。

4、尽量选择有机食品,避免可能发生的激素和抗生素污染。

5、严格按照健康科学饮食顺序饮食。

二、从饮食中摄入适量脂肪的一般原则:

1、每天食用1汤匙的冷榨植物油(橄榄、芝麻子、向日葵子、南瓜子、亚麻子、月见草等制成的油类)或1满汤匙磨碎的植物种子粉。

2、避免食用煎炸食物、烤糊或烘焦的肉类、饱和脂肪以及氢化脂肪。

3、如果确实需要煎炸食物,请选用橄榄油或黄油。

三、保证你摄取足够身体所需碳水化合物的提示:

1、食用天然食物——粗粮、小扁豆、蚕豆、坚果、植物种子以及新鲜水果和蔬菜——并避免食物精制的、精白的或烹制过度的食物。

2、每天食用5份深绿色、多叶根茎类蔬菜,如豆瓣菜、胡萝卜、甘薯、椰菜、求芽甘蓝、菠菜、青豆以及辣椒,可以生食也可以进行轻微的烹制。

3、每天食用至少3份的新鲜水果如苹果、梨、香蕉、浆果、瓜类或柑橘类水果。

4、每天食用至少4份的粗粮如糙米、小米、黑麦、燕麦、全麦、玉米、奎奴亚藜麦片、面包、面食或豆类。

5、避免食用任何形成式的糖分、添加的糖分、已经精白或精制的食物。

6、果汁要稀释后再饮用,不要经常大量食用水果干,如果食用最好先用水浸泡一下。

四、保存食物中维生素的指导方法:

1、尽量食用新鲜未加工的食物。

2、将新鲜的食物冷冻、封闭保存在冰箱中。

3、要生食食物。试试将甜菜根和胡萝卜叶拌在色拉中。

4、尽可能准备冷的食物(胡萝卜汤),加热食用。

5、在加工的过程中尽量保持食物的完整,在食用之前再切片或混合。

6、尽量少煎炸食物,不要过度烹制、烧糊或烘焦。

7、补充摄入维生素以达到最佳的摄入量。

五、下面是一些简单的提示,有助于增强你的抗氧化能力和预防疾病的能力:

1、多吃新鲜水果。

2、多吃蔬菜,特别是甘薯、胡萝卜、豌豆、芥末以及椰菜。

3、每日增补抗氧化剂。

4、尽量避免接触污染、吸烟的场所、强烈的阳光照射以及煎炸食品。

5、不要过量运动或使运动量超过自身的需求潜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