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的美食你全都了解嘛?

当你来到了四川,如果只吃四川的火锅话,那未免就有一些亏欠了,要知道四川除了火锅以外,还有着川菜这一大美食,在等着我们去光临呢。那么接下来我就为你们来演示一下如何来认识一下川菜的美食吧

秋金小炒

其实四川的小吃之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主要是因为它带有独特的麻辣、香辣等菜品风味,在加上那种独一无二的制作工艺和气候等多方面的因素就直接决定了,川菜是注定受人们喜欢的一种美食了。

一是风味比较突出,不仅选用多种调味品和复合调味品,而且还十分讲究调味的技巧,形成了多种的风格。二是善于用汤,是用多种原料和调料精心熬制的,汤弄味美。这就整理了一些四川不可错过的美食和你们分享一下~

江油肥肠,要是去江油,这是一道必点的菜,新鲜的肥肠,辅以花椒,干辣椒,八角,蒜,姜皮,桂皮,草果,三萘,香叶等天然的香料烧制而成。一碗干饭再配上一份肥肠,再来一口酸汤,才是江油的味道。有人说:离开了酱油的水土,那就根本不能叫江油肥肠,因为,已经跟江油毫无关系了。

乐山甜皮鸭,要是说起乐山,应该最先想到的就是甜皮鸭了吧。和名字一样,鸭子的皮不仅仅是甜的,而且还酥软可口,乐山的年味也是如此的甜甜蜜蜜。

双流兔头,这真是走到哪儿都忘不了的美味小吃了,不管是五香的还是麻辣的,从中间掰开,从脸蛋吃起,就算你满手油了也还是要继续啃起的。

阆中凉粉,阆中是四川川北凉粉的家乡。品类多,佐料考究,细嫩爽口。阆中川北凉粉是四川阆中地区传统特色美食之一。你别看凉粉是夏天的美食哦,其实冬天阆中也是有热的凉粉的,做法会稍微有些不同,但是味道也是一样的不错哦。

秋金小炒

自贡冷吃兔,自贡的冷吃兔儿,是自贡及富顺。容县的一种民间传统美食,迄今已经有百余年的历史了。有椒香麻辣味、香辣豆豉味、秘制陈皮味、滋鲜盐焗味等多种不同的口味,这个辣味绝对不会比火锅串串的差哦。

宜宾燃面,是四川省宜宾地区最具特色的传统名小吃之一,旧称油条面,“油重无水,点火即燃”,这个说的就是宜宾的燃面。碎米芽菜、小磨麻油、鲜板化油、八角、山奈、芝麻等等,各种调料齐备,味道浓郁。

西昌火盆烧烤,是西昌极具代表性的特色美食,据说是因为凉山彝族人家的饮食方式简单粗犷,经常会在夜晚一家人围坐在火盆边上,烤一些土豆、玉米之类的食物。

南充米粉,吃过米吃过粉,米粉是什么?米粉简单的来说就是以大米为原料以研磨制成的粉状物。南充人有早餐吃米粉的习惯,汤鲜味美。营养丰富,老少皆宜。南充的米粉品种真是太多了,牛肉。牛肚、羊肉、羊杂、鸡丝、鸡杂、肥肠等等,如果你是当地人,这一碗米粉就足以勾起你对家乡的回忆了。

四川担担面,是一道由面粉,红辣椒油、芝麻酱、葱花等材料制作而成的川菜。是“中国十大面条之一”,这个可以说最主要的味道都是在料里面了。海椒、肉末、麻油、香葱等炒成的臊子,浇在面上,那股麻辣鲜香的味道,真的要比串串的来得更刺激呢。

当你来到四川之后就会发现,四川其实有很多的美食的,不一定是只有火锅的哟,还可以去品尝一下其他的美食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