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肉、蒸鱼、熬汤……12条烹饪技巧,大厨的倾情奉献,欢迎收藏

切肉、蒸鱼、熬汤……12条烹饪技巧,大厨的倾情奉献,欢迎收藏

今天小编请了一位大厨,教给大家12条做菜的技巧,超级实用哦,是大厨多年的宝贵经验。

1、切肉。切肉是大家在做菜时经常要做的一件事情,那么不同种类的肉食有不同的切法。简单点来说,就是牛羊肉要逆着纹路切,鸡肉要斜着切。这样子切出来的肉,吃起来十分嫩,口感非常好。

2、加水。炒菜加水的时候一定不要用冷水,会导致炒的菜变老。

3、花生米。大家炒花生米不能存放很久,所以我们做这道菜出锅时在盘中加入一点白酒,可以保证花生米三天不变潮。

4、醋。内脏使用醋浸泡可以去除腥味,而一些类似于豆芽、包菜等食材,起锅时点一些醋,可以使菜吃起来更香。

5、熬汤。熬汤时我们想吃肉就用开水熬汤,想喝汤就用冷水熬汤。

6、蒸鱼。蒸鱼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提前腌制,实际上这是错误的。把鱼处理干净后,蒸好后再加入适量的豆豉油,鱼肉会非常的有味道,因为豉油里面含有盐。

7、鸭肉。不要把鸭肉切成小块焯水,这样会导致鸭肉变老,吃起来没有口感,应该大块儿焯水才正确。

8、卤菜。卤菜的时候,只要把食材煮到九成熟就可以关火了,然后在卤水中浸泡5到6个小时,卤肉就彻底熟了,而且还非常有味道。

9、鸡蛋。鸡蛋如何炒的更嫩,加水加白酒的方法都不对,其实只要锅底烧热,多放点油,再放入鸡蛋液就可以做的很嫩。

10、西红柿汤。做西红柿汤的时候要提前将西红柿翻炒,这样做出来的汤,汤色才浓郁。

11、豆瓣酱。大家要记住豆瓣酱等一些酱料,不能把菜炒好了再放入,而是应该提前翻炒,这样不会有豆腥味,吃起来也会非常香。

12、猪油。炒蔬菜的时候可以放一点猪油,做好的猪油一定要在60天吃完,平时可以放冰箱冷藏。

切肉、蒸鱼、熬汤……以上这12条烹饪技巧,全都是大厨的倾情奉献,欢迎收藏!必要时总用得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