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人的童年零食,看了甜甜的都是回忆!你还能记起多少?

其实我们童年的美食有更多丰富的选择,这些都是父母严令禁吃,自己偷偷存钱买来的。现在回想起来,每一个都是潍坊人的“殿堂级”美味有没有?

1、彩条糖

也叫粘牙糖。小时候学校门口尽是卖这种糖的。现在回想起来,那一角钱十根,紧紧的黏在塑料薄膜上,五颜六色,放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拉丝糖,是我们多彩的童年啊!

2、变色糖

学名魔鬼糖,这东西在学生时代的火热可不是玩笑。如果有人对你吐出红的,紫的或者绿的舌头时,不要担心,肯定是吃了魔鬼糖跑来吓你的熊孩子。

3、无花果

半个巴掌大小的的白色袋里面装滴就是细细长长的无花果丝,吃完后嘴唇还会变白。现在突然又重现在市面上,但价格都不知道翻了几多倍了。

4、跳跳糖

跳跳糖,在记忆里头,从开始简单的一包碎糖进化到一根棒棒糖沾着跳跳糖吃。打开包装把糖倒进嘴里然后张大嘴巴享受糖在舌尖上跳跃的口感,美妙不可言喻。至今还是不明白跳跳糖为何会在倒进嘴里后跳起来。

5、口红糖

想当年,不管是小姑娘吖还是儿子吖,都喜欢把这在嘴上抹好一圈再舔着嘴唇吃。

6、小浣熊干脆面

不管儿子吖姑娘吖,总有过那么些为收集卡片吃小浣熊吃到吐的不堪回首的经历。当年一张稀有卡片可以换了多少小伙伴羡慕嫉妒恨的目光。当然小浣熊对小时候我们的吸引力不仅仅是里面可以拿来炫耀的卡片,还有它当仁不让的美味。

7、酸梅粉

酸酸甜甜,最吸引人的是里面小勺子尾部不同武器和人物形状,当时具有莫名奇妙的收藏价值。

8、西瓜泡泡糖

这种泡泡糖,有些里面会有酸酸的粉粉。一毛钱两个,可惜吹不起泡泡。

9、口哨糖

可以吹哨的糖,每次塞嘴巴里吹,都会有口水吹出来对不对!

10、拉丝糖

黄色糖浆在两根竹签之间搅来搅去,那黄色的糖就慢慢变白了,一股浓浓的苕香味便慢慢散开来,吃拉丝糖的乐趣便在于此。

11、大大卷

大大卷!!那时候里面会送各种小玩具,买它只是为了凑玩具有没有!记得还不算很便宜。

12、宝塔糖

严格来说,这并不算零食,而是一种驱蛔虫的药。小时候明知道这是打虫的药,还是喜欢吃,真是任性。

13、果丹皮

红红的山楂片卷成一卷,可以一口咬下去,也可以把楂卷摊平了从边上开始吃。上学路上在学校门口买一个,上课偷偷吃,虚浮!

14、冰袋

好一点的五毛一袋,差一点的三毛,用塑料袋装着,各种味道,劣质可乐味和橘子味最普遍。现在想起来真的是蛮脏,可那时候真的会人手一个冰袋叼到边吸边回家。

15、酒心巧克力

多为圆锥形,最外层是巧克力壳,中间是糖做的硬壳,最里面有液体酒。小时候喝不了真酒,吃一口酒心巧克力就很满足。

16、汾煌雪梅

汾煌雪梅。小时候超级爱吃,上课的时候一颗可以含在嘴里很久,吃完以后不会扔掉。找个砖头认真砸开,里面的仁很好吃。不过有时候运气不好会吃到超级苦的。

17、雪人

有没有很怀念!!现在回想起来,还很美味,是我们多彩的童年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