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粥加入这两样,补钙又补锌,孩子喝了聪明个又高

大米是我们最常食用的食材之一,用大米熬成的粥,喝起来特别的香浓。但是再好喝的粥也会喝腻,宝妈下次煮大米粥的时候,可以试着加入虾仁和干贝,做成一道鲜虾干贝海鲜粥。虾仁和干贝中含有丰富的钙和锌,这两种元素可是孩子最最需要补充的,孩子经常食用不仅能变得聪明还能长成大高个。而且加入这两样食材,还能使大米粥的口感变得更加丰富,美味无比。下面就随小编一起看看这道鲜虾干贝海鲜粥的详细做法吧!

食材:

大米、鲜虾仁、香菇、干贝、生菜、料酒、食盐、黑胡椒。

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煮大米粥,煮至粘稠。

2.将鲜虾仁和干贝加料酒、黑胡椒腌制一下。

3.香菇泡发切片,生菜撕碎。

4.大米粥煮粘稠后,加入香菇片煮开。

5.加入虾仁干贝,煮开。

6.撒上适量黑胡椒粉和食盐。

7.出锅前加入生菜叶,拌匀出锅即可。

到这里,这道鲜虾干贝海鲜粥就算做好了,小编不断搅拌着大米粥,锅里传来的阵阵浓香使我食指大动。小编盛出一碗微微晾凉,尝上一口。大米粥熬得特别粘稠,香浓极了,再配上爽弹的虾仁和特有嚼劲的干贝,喝起来令我心神荡漾。同时这道海鲜粥中还富含钙和锌,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极大的好处,各位宝妈们快快动起手来做给你的孩子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