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街边卖“稀罕菜汤”,十元一份,顾客:尝过后不想走了

单亲妈妈街边卖“稀罕菜汤”,十元一份,顾客:尝过后不想走了

我国最为美食大国,全国各地区都拥有自己的特色食物,很多游客在出去玩的时候一定会选择尝一下当地的特色菜,要知道要想真正的了解一个地区文化,当地饮食文化也一定要了解一下。其实经常吃东西的人都知道,一个城市真正的美食往往不是那些大饭店,反而是一些小摊或者是一些小店铺。因为这种小成本为了追求利润,只能把自己的食物做的好吃一些便宜一下,这样才能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而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个特小吃“稀罕菜汤”。

前段时间和朋友出去玩,在逛街边小吃的时候,发现一个小摊周围聚集了不少游客,一般来说越好吃的东西购买的人就会越多。而我们也抱着好奇心去小摊周围查看一下。后来我们发现这种小吃像一种汤菜,一个大铁桶里面有一些白菜,但是一小份竟然高达10元,要知道菜汤里面连一块肉都没有呀!后来周围一位游客向我们介绍称,这种小吃在当地叫做“稀罕菜汤”,目前连本地都没有几处卖了啊。

听到快要绝版了我们感觉买来尝一尝,等待几分钟以后,终于排到我们了。卖菜汤的据说是一位单亲妈妈,大姐这个小摊非常简单,就是一个大桶然后几个塑料袋用来装就完成了。如此简约的食品竟然能火?我简直有些不敢想象。

大姐看到我们是外地人,就像我们介绍称,这种小吃叫做酸汤,别看外观比较普通,以为里面只是一些菜叶子,其实要想做好酸汤是需要花费众多工序的。特别是熬制的时候需要花费很深的功夫。随后我们购买了一份,尝过之后就不想走了,菜汤里面有一些酸白菜、胡萝卜、豆芽,吃的时候却是有些酸酸的味道,喝的时候给人很开胃的感觉,丝毫想象不到如此简单的食材能够做出如此美味。这10块钱花费的确是非常值得。你们那里都有哪些特色食物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