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点到了,给你一碗米饭,只能配最下饭的一道菜你会选择哪一个?

饭点到了,假如给你一碗米饭,只能配最下饭的一道菜,那么你会选择哪一个呢?端着饭来看看吧,哈哈。

梅干菜烧肉

食材:梅干菜,五花肉,盐,酱油,糖

做法:

1.把买来的霉干菜泡在水里清养一下,去除菜上的土沙之类的杂物.洗净后滤干。

2.把五花肉切碎成一块块的,放清水洗净,滤干。

3.油热后,倒入五花肉翻炒,先用小火把肉炸一下。

4.待肉缩小变色后,加入霉干菜翻炒.陆续加酱油和糖,最后加水没过菜,用大火煮。

5.煮沸后,改开小火煮.等到菜肉相互浸润后,开大火收汤。

6.最后看口味是否要加盐,加入鸡精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豆鼓蒸鸡翅

食材:

豆鼓、鸡翅、葱姜蒜、盐、生抽、蚝油、老抽和料酒

做法:

1、鸡翅先用盐水泡一会,然后再洗干净备用;豆豉洗干净,然后放入小碗中泡一会;姜切成丝,葱切段,蒜切碎;

2、用刀将鸡翅两面各划两下,放入盘中,加入盐、生抽、蚝油、老抽和料酒,搅拌均匀后腌半小时;

3、锅中放入油,油热后放入葱姜蒜豆豉炒香,然后把炒香的小料倒入鸡翅中备用;

4、锅中放水,水热后放入鸡翅,中火蒸20分钟;

5、如果嫌汤汁多,就挑出鸡翅摆在盘中,放上葱丝;

6、另起锅,放入汤汁再加点油,烧热后,浇上鸡翅上,即可出锅!

凉拌牛肉

食材:牛肉,香菜,姜,大蒜,辣椒干,生抽,白米醋,白糖

做法:

1.牛肉可以自己卤,最方便是买现成的,切片。

2.热油,大蒜、辣椒炸半分钟,倒在碗里。

3.加白糖,米醋,美味鲜,蒸鱼豉油混起来。

4.把凉拌汁倒进切好的牛肉里,香菜切碎。

5.放进去一块儿拌,加盐调味,装盘。

湖南辣椒炒肉

食材:猪瘦肉;青椒;酱油;生粉;植物油;红椒;盐;大蒜;姜

做法:

1.猪肉切片,用生粉,酱油,适量盐拌上,腌制上

2.青椒、红椒切粗丝,姜蒜切末

3.热油,少量,下肉,变色,盛出待用。

4.不要洗锅,再热油,这次稍微多点,爆香蒜姜末,下辣椒,翻炒几下。再下肉,炒至辣椒断生,OK

菠萝酸甜排骨

食材: 脆骨排300克、菠萝一个、青红彩椒各半个、葱、姜、蒜、桂皮一小块、八角一个、料酒、生抽一匙、番茄酱两大匙、盐、冰糖;

做法

1.烧开水,倒一匙料酒,下入排骨氽烫变色捞出过冷水沥干备用;菠萝切块,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捞出沥干备用;青红椒切片;

2.备好葱、姜、蒜、八角、桂皮、冰糖;番茄酱两匙、生抽一匙、少许盐加两匙水调匀备用;起油锅,下入葱姜蒜、八角、桂皮略煸炒;放入排骨炒一分钟;

3.加一匙料酒、一匙生抽继续翻炒一分钟;倒入开水没过排骨,放入冰糖,转中小火煮约1小时;汤汁渐浓后,用筷子拣出葱、姜、蒜、八角、桂皮等调料;

4.倒入之前调好的番茄酱汁;再次汤汁收浓;倒入菠萝、青红椒;翻匀,即可出锅;小贴士:因为在烧排骨时放了冰糖,所以番茄酱汁中没有再放糖,如果之前没放冰糖,番茄酱汁需要放一到两匙糖来调整酸甜度。

芹菜炒鸡杂

食材:鸡杂、香芹、泡椒、泡 姜、蒜、生抽、料酒、淀粉、糖、豆 瓣 酱

做法:

1.鸡杂用生抽、淀粉抓匀稍腌;

2.芹菜去老叶洗净切成4厘米左右的段;

3.豆 瓣 酱剁碎,泡椒斜切成段、泡 姜、大蒜切片待用;

4.炒锅烧热油下豆 瓣 酱炒香,炒出红油;

5.下姜、蒜和泡椒炒香,下鸡杂炒断生;

6.加料酒、芹菜翻炒,炒断生;

7.加糖、盐调味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