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冬瓜以后,不要再食用此物,为了身体着想,千万得忌口!

吃了冬瓜以后,不要再食用此物,为了身体着想,千万得忌口!

冬瓜在花凋谢后30-35天即可采收。采收前,不宜施肥或浇水,以利增强冬瓜的光合作用,减少冬瓜的含水量,这样才能提高冬瓜的贮存时间。采收时一般是用剪刀剪下来,以免瓜蔓被拉伤,瓜果也要轻拿轻放,不能碰伤,以便于存放。但是,冬瓜成熟后就收,如果是过晚采收的话,冬瓜过于成熟,其肉质将会变软,不耐贮运。

常吃冬瓜好处多多,冬瓜被誉作“夏季第一瓜”的冬瓜,是最适合这个季节食用的蔬菜之一。从中医角度来说,冬瓜属于寒性食物。具有消热、利水、消肿的功效。而从营养学角度来看的话,冬瓜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在帮人体对抗多种疾病隐患方面,有着不俗的“本领”。

不仅如此,冬瓜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冬瓜有嫩肤的功效,同时还可以抗衰老,特别是冬瓜子,可以抑制体内黑色素的沉积。

冬瓜的搭配禁忌:冬瓜与海螺相克,海螺属于大寒之物,而冬瓜又是凉性的,二者结合容易引起身体不适,脾胃虚寒、风寒感冒以及月经、怀孕期间的人不宜食用。

大家爱吃冬瓜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