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青椒最经典的做法,开胃又下饭,配米饭一口一个才过瘾!

虎皮青椒最经典的做法,开胃又下饭,配米饭一口一个才过瘾。

作为一个吃货对于美食的诱惑总是无法抗拒,上至宴席佳肴下至街边小吃。可以说只要是美味的食材,总要驻足品尝一番的,今天要说的就是虎皮青椒最经典的做法,开胃又下饭,配米饭一口一个才过瘾。

虎皮青椒又叫虎皮海椒、糖醋辣椒瘪子。因青椒表面炒得略微焦糊,斑驳的焦糊点如同老虎的花纹而得名。相信很多人都很喜欢吃这道饭菜的,不过想要把这个饭菜也是需要技巧的,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学吧,这样做出来的饭菜开胃又下饭,配米饭一口一个才过瘾。

当然做这个饭菜,最主要的食材就是青椒了。青椒大家都知道,是一种调味品,还具有丰富的营养,适量的吃辣椒可以对人身体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而且青椒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下面就来看看这道饭菜具体的做法吧。

当然在做的时候,喜欢吃辣的就选择尖椒。如果喜欢吃咸的话,也可以考虑将青椒按破,这样更容易入味。用嫩青椒做出来的虎皮青椒一点儿都不辣,而且还很香。

选择鲜嫩肉厚的新鲜青椒,洗净,将辣椒籽拉出来,这样口感更好一些。不想太辣的可以干脆给开膛破肚,将辣椒籽和筋都去掉。

下面就是重要的一步了。想要使青椒形成虎皮,那么这一步必不可少,也是完成整到菜品的重中之重。究竟如何做呢?这里有2种方法。一种是锅内不放油直接干煸,辣椒脱水表皮起皱,这样做出来的青椒辣味浓郁、口感比较脆。另一种则是锅内放油,油温热至六、七成熟的时候,直接将青椒放入锅中油炸,起到快速脱水的作用。这种方法做出来的青椒虎皮着色均匀、耗费时间短,口感比较软绵。具体的就看个人的喜好了。

当然在这里小编要分享的还是第二种做法。青椒洗干净。锅放入少许油、把青椒放锅煎至表皮黄、起锅备用。锅放油、大蒜切碎粒、倒入油锅炸出香味。准备好的豆豉加少许水倒入锅、加少许生抽、加入煎好的青椒,烧开1分钟加入糖、盐、醋、味精、鸡精,放入淀粉水、翻炒下、出锅装盘即可,美味可口。今天分享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如果您有更好的意见,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感谢您的阅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