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鱼为什么会被成为海洋“软黄金”?有哪些营养价值以及做法?

鲍鱼为什么会被成为海洋“软黄金”?有哪些营养价值以及做法?

摘要:鲍鱼是四大海味鲍、参、翅、肚之首,它的肉质非常细嫩而且鲜味浓郁,是八大海珍其中之一。很多人都叫它海味之冠,是营养特别丰富珍贵的的海产品之一,但是大家知道它的营养价值在哪里吗?

营养价值

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它的营养价值极高,富含丰富的球蛋白。而且它的肉中还含有一种被称为鲍素的成分。能够破坏癌细胞必需的代谢物质。而且它还能起到养阴平的功效。还能起到固肾调整肾上腺分泌的作用。

具有双向性调节血压的作用。它还有调经润燥利肠的功效。能够缓解月经不调大便秘结等疾病。而且鲍鱼还能够和其它补品不同,哪怕吃的量多点,也不会出现流鼻血等过补情况,所以吃多了也没什么事!正因如此,鲍鱼才会被称为海洋里的“软黄金”!

‍如何挑选鲍鱼:

首先我们可以观看它的色泽,优质鲍鱼呈米黄色或浅棕色,质地新鲜有光泽。然后在外形上优质鲍鱼是椭圆形,鲍身完整,个头均匀,干度足,表面有薄薄的盐粉。如果在灯光下看鲍鱼中部呈红色更好。在肉质上优质鲍鱼肉厚,鼓壮饱满新鲜。且外表越暗淡的表示死亡时间愈久,新鲜度不够,不宜购买。

清蒸鲍鱼的‍做法

清蒸鲍鱼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做法,准备几个新鲜的鲍鱼。准备辅料葱、姜、蒜、小红辣椒、酱油、油。将鲍鱼去内脏洗净,在表面划十字花刀用。料酒盐和胡椒粉腌制15分钟左右。然后在鲍鱼表面撒上姜丝和一半蒜末,在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鲍鱼,大火蒸8分钟。出锅以后撒上葱丝,淋上酱油。另起锅烧热油,加入剩余的蒜末和小红辣椒粒爆香,趁热浇在鲍鱼上就可以吃了。

蒜蓉鲍鱼的做法

准备蒜蓉香葱生抽等辅料,将鲍鱼去内脏洗净,在表面划十字花刀。用料酒盐和胡椒粉腌制15分钟左右,然后将香葱切颗粒状,将大蒜剁成末。然后在热锅烧热油将蒜末放入炒至微黄状态,盛出加入适量的生抽拌匀,将蒜蓉酱填在鲍鱼上面,放入锅中蒸煮6-8分钟取出。撒上适量香葱末,浇上热油就可以吃了。

红烧鲍鱼的做法

将鲍鱼洗净以后,用小刀轻轻取出鲍鱼,剔除内脏将它清洗干净,然后在切上十字刀。将葱姜香菜切末,在碗里加酱油、白糖、醋、酒、盐、淀粉,和水调匀。锅内放油,加葱姜爆香,加入鲍鱼翻炒,然后加一点水煮开,再加入调好的汁,煮2分钟以后撒入香菜蚝油翻炒均匀以后就可以吃了。

鲍鱼烧土豆的做法

将鲍鱼洗净把它切成块,土豆去皮切块备用,将花椒大料爆锅放入葱姜,爆炒出香味后加入土豆。再加入少量大蒜及鲜酱油,大火炒几下后,加入一定量的水加入砂糖。盖锅盖烧开转小火烧20分钟左右,将土豆炖熟。再将鲍鱼去壳下锅,盖锅小火焖7、8分钟后,就可以吃了。千万记得鲍鱼不要煮太久,否则就硬了。口感特别不好吃!

总结:虽然人人爱吃鲍鱼,但感冒发烧或阴虚喉痛的人不适合吃。有痛风患者和尿酸高的人不能吃鲍鱼肉。有些人一吃鲍鱼就胃痛,这是因为它的高蛋白颇难消化的缘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