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出门吃晚餐,2道菜2碗面共花39元,家常菜的味道!

现在虽然立秋了,但是天气还是热得不行,下了班回到家已经是热得一身汗了,实在不愿再去厨房里做饭吃。正好孩子去跟同学聚会去了,剩我和老公两人在家,我们就决定出门去吃。老公提议去他以前和好友去过的一家面馆,说那家店都是家常小菜,味道好价格也低,正适合两个人吃。我们走到,点了2道家常菜2碗面,老公又要了1瓶啤酒,最后结账,共花了39元,跟自己在家做的也差不了多少,感觉这就是家常菜的味道,价格也真是实惠,怪不得虽然店铺处于一个小胡同里,却是人来人往,特别热闹。做生意最重要的讲究诚信,这样时间久了才能聚集人气,您说是吗?现在就来看看我们吃的啥吗?您来看看到底值不值?

【凉拌拼盘】

五香花生米和凉拌豆腐丝拼盘。这两道菜都是店家提前做好盛在一个大托盘里,有点的就盛一盘直接端上来,上菜特别快特别方便。五香花生米入味却不是特别咸,煮好以后又加少许油和汆烫过的芹菜段凉拌一下就可以。豆腐丝就更简单了,切成段再加些油、葱丝和香菜拌拌就好,这两样菜都是特别好的下酒菜,也特别适合夏天吃,被我们两人吃个精光。

【西红柿炒鸡蛋】

这是特别家常的一道菜,虽然看起来不好看,但是味道确实不错,鸡蛋炒的很香,唯一不足的是西红柿没有去皮。我在家经常也会做这道菜给孩子吃,现在也把这道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

【用料】:西红柿,鸡蛋,花生油,盐

【做法】:1、西红柿洗干净去皮切块;2、锅中倒入花生油,烧热后倒入蛋液炒至凝固划散3、将炒好的鸡蛋推至锅的一边,在余油中倒入西红柿炒至水分析出,将鸡蛋与西红柿混合在一起,加盐调味即可

【黄花菜牛肉面】

这是这家店里的特色面,用了黄花菜炝锅,又加了牛肉汤和少许的牛肉丁,还有半个煮鸡蛋,面条筋道,面汤鲜香,味道很好,上面虽然漂着一层油,却是油而不腻,两碗面也被我们吃个精光。

老公还点了一瓶啤酒,边吃边喝边聊,一会儿功夫就吃完了,酒足饭饱,散步回家正好可以消食,生活就是如此简单又是如此的幸福。一个人的生活过得怎么样,关键看你对生活的态度,就比如我们两个人,平时会经常在家做饭吃,偶尔累了会出来吃,不限制自己,让自己的生活随意一些,这就是让人感觉生活特别惬意的地方!

谢谢亲的阅读,海天会每天更新文章,有快手早餐、家常菜、烘焙等,喜欢海天的文章请关注、收藏、分享!

您出门喜欢吃什么?欢迎亲留言交流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