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美味的鸡肉炖土豆的做法

所需食材

鸡腿 一个

土豆 一个

冰糖 适量

葱 适量

姜 适量

蒜 适量

干辣椒 适量

生抽 适量

老抽 适量

盐 适量

鸡精 适量

料酒 适量

鸡肉炖土豆的做法

1、把需要的食材备好待用,用刀把鸡腿和土豆切成块,葱用刀切成丝,姜和蒜用刀切成片。

2、锅里倒入凉水,把鸡腿肉块放进去,焯5分钟,把浮沫撇出去,再把鸡肉块捞上来,剩下的汤汁也留着。

3、锅里倒入油热好,把冰糖倒进去,冰糖完全柔化了之后,再把鸡肉块倒进去翻炒。

4、炒到鸡块均匀的上色之后,把葱、姜、蒜和干辣椒倒进去翻炒。

5、把料酒倒进去,再把生抽、老抽倒进去,翻炒匀之后倒入土豆。

6、再把焯鸡肉的水倒进锅里,大火烧开之后改为小火。

7、用小火煮到锅里还有一半的汤汁的时候,把一点盐和鸡精放进去,接着煮到汤汁有些粘稠的时候,就可以盛盘了。

小贴士

1、放一点辣椒有提鲜的作用,所以放2个,尝不出来辣味,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再多放。

2、炖鸡肉的水要是热水,那样口味才会比较嫩,所以用焯鸡肉用的水,焯鸡肉的水在倒进鸡肉里的时候没有凉而且鸡肉焯水的时候有一些鸡肉味道进入到水里,所以煮鸡肉的时候用焯鸡肉的水那样会味道更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