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这么热,晚餐来一盘这菜,配上冰啤酒,简直太美好了!

酸豆角炒鸭胗‍

『用 料』鸭胗 400克 酸豆角 100克 大蒜 2瓣 泡姜 1块 葱花 5克 盐 少许 白酒 2茶匙 盐 适量 鸡精 1/3茶匙 油 适量

『做 法』

1、买来鸭胗是冷冻的,鸭胗上的黄皮都处理干净的,所以这步都省了。将鸭胗用清水浸泡,多换几次水,仔细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大小适中的薄片,大约1-2毫米。不要切太厚也不能太薄,太厚不入味,太薄不够嚼。可以冰箱先冻硬些,这样容易切。

2、切好的鸭胗放入碗中,撒些许盐,淋入一茶匙白酒,用手抓匀腌制十分钟去腥待用。

3、酸豆角若太咸,用洗水多冲洗几遍,然后切1厘米长的碎段;泡姜切成细丝待用。

4、大蒜去皮切成蒜末;干辣椒最好能先清水浸泡一会儿,然后擦干水分,剪成小段;葱切成葱花待用。

5、炒锅中加入油,油的量比平时的多一些,烧至七成热,放入蒜末、干辣椒段爆出香味。

6、然后放入腌制好的鸭胗,大火爆炒至鸭胗变色微卷。

7、此时,淋入一茶匙白酒,这样炒出来的鸭胗会更加醇香。

8、然后放入切好的酸豆角和炮姜丝,继续大火翻炒均匀,使鸭胗入味。

9、加入鸡精调味,翻炒均匀。因为前面鸡胗已经加盐腌过了,而且酸豆角本身是咸的,所以这里调味就不用加盐了。

10、最后出锅前撒上葱花即可。美味的酸豆角炒鸭胗就做好了,吃起来好过瘾!

『小贴士』

关于鸭胗去腥,很多人都用焯水的方法去腥,这道酸豆角炒鸭胗。个人偏向于直接生炒的做法。用白酒腌制鸭胗的效果挺不错的,比黄酒好用。爆炒时的高温会使白酒挥发,带走了鸭胗的腥味。爆炒鸭胗时用油量不能太少。

此外与鸭胗同炒的配料要重口味的,比如今天菜谱中的酸豆角、干辣椒、泡姜、蒜,都能把鸭胗的腥味压下去。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做菜方式,对腥味的敏感度也不同,觉得有必要就焯水。鸭胗的筋膜可以选择去掉,我喜欢带点嚼头的鸭胗,所以没去掉。想要鸭胗口感爽脆,腌制时可以加些淀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