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辣子级与别人与众不同

辣子鸡跟其他地方制作的辣子鸡不太一样,一是炒制时会加入少许土豆片,二是选择的鲜辣椒皱皮椒。做好的菜肴鸡肉细嫩有弹性,口味香辣,回味无穷。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辣子鸡的制作方法:1.取本地散养公鸡1只宰杀(净重约1250克),剁成4厘米见方的块;本地皱皮椒150克切成滚刀块;去皮土豆150克切成薄片。

2.锅内放入大豆油100克,烧至五成热时,放入鸡块,中火煸炒至鸡肉变成白色,下入小料(干辣椒节10克,葱段、姜片各20克,八角3颗,花椒5克),改中小火继续煸炒。待肉质收紧,下入老抽15克,味达美酱油20克,黄酒、料酒25克,翻炒至鸡块上色,倒入清水1千克,放入盐、鸡粉、香料粉各10克,大火烧开,改小火焖至鸡肉成熟,下入土豆片,小火再焖5分钟,大火收紧汤汁,放入皱皮椒和拍蒜50克翻炒1分钟,放入香菜段20克,淋入芝麻油5克,关火装盘。

香料粉的做法很简单,取香叶、白芷、草果、肉豆蔻分别烤香后磨成粉。再取香叶粉20克,白芷粉10克,草果粉、肉豆蔻粉各15克混合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