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去四川辣椒就乱吃?吃辣大师告诉你:辣,有它的道理!

辣椒原产墨西哥,维C含量在蔬菜中排名第一。明朝末年传入中国。从此为川菜的发扬鞠躬尽瘁。

辣椒在四川应用最为广泛。其品种更是多样。那么这么多的辣椒,你知道如何做菜吗?下面饲养员就带你去四川了解一番辣椒。

二荆条

生长中的二荆条辣椒

二荆条辣椒椒香味浓郁,口味香辣回甜,色泽红艳,适合川菜、火锅底料、干辣椒、辣椒粉等。 辣度适中、色泽好看、香味舒服。 打碎了做干碟子、打特别细的辣椒粉炒辣椒油、上色增香。干锅、麻辣香锅、重庆小面都喜欢用这种辣椒。 平时常吃的鱼香肉丝里面用的就是这种二荆条。

据说最早的老干妈辣椒油中就是用的这种二荆条。现在川菜灵魂郫县豆瓣酱里面用的也是二荆条。

子弹头

生长中的子弹头辣椒

子弹头是朝天椒的一种。因为形状短粗如子弹所以得名子弹头辣椒,在很多地方都有种植,贵州出产的品质不错。子弹头辣椒辣味比二荆条辣椒强烈,但是香味和色泽却比不过二荆条辣椒,可以制作干辣椒、泡菜、辣椒粉、辣椒油。常吃的油泼辣子中便是用的这种子弹头辣椒。

七星椒

七星椒也是朝天椒的一种,属于簇生椒,产于四川威远、内江、自贡等地。 七星椒皮薄肉厚、辣味醇厚,比子弹头辣椒更辣。主要用于制作泡菜、干辣椒、辣椒粉、糍粑辣椒、辣椒油等。有一家麻辣烫就是用七星椒来命名的。

小米辣

小米辣产于云南、贵州,辣味是所介绍的几种辣椒中最辣的,口味辛烈,但是香味不浓,可以制作泡菜、干辣椒、辣椒粉、辣椒油等。一些讲究的川菜馆在制作辣椒油时,会将七星椒、二荆条辣椒、小米椒三种辣椒按照4∶4∶2的比例来调配,取二荆条辣椒的香味和色泽,七星椒的辣味,小米辣的辛烈,做出色、香、味俱全的完美辣椒油。当然,小米辣可以做腌料也可以做火锅中干碟蘸料。

下面就是辣椒中的王者 魔鬼辣 印度鬼椒

这种产自印度东北山区的辣椒,就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辣的辣椒。用计算辣椒辣度的单位史高维尔来计算的话,印度鬼椒的辣度超过了100万。平时我们在街边吃到的变态辣,很多就是这种印度鬼椒。印度鬼椒最有意思的就是,它不光是一种调味品,还广泛应用于催泪瓦斯的制作当中。可见它威力是多么的大了。你敢尝试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