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道菜清心解暑最厉害,关键是口味清淡,夏天多吃不长胖

几道菜清心解暑最厉害,关键是口味清淡,夏天多吃不长胖

油豆腐炒青椒

材料:油豆腐;青椒;油;盐;鸡精;

做法

1、油豆腐用热水洗一下后切丝。

2、青椒也洗净切丝待用。

3、锅中放适量油,油热后放入葱姜末稍炒,再倒入青椒煸炒2分钟这样;然后倒入待用的油豆腐翻炒。

4、加盐大火翻炒几下,然后加少许水焖1到2分钟这样

塔香玉米虾仁炒蛋

材料:虾仁200g,玉米粒200公克,鸡蛋5颗,新鲜九层塔40g

调味料:盐1/2茶匙,鸡粉1/4茶匙,米酒1/2大匙,胡椒粉少许

做法

1、鲜虾洗净后去须、头和尖刺,再去肠泥备用。

2、鸡蛋打散备用。

3、将新鲜九层塔叶洗净;切碎备用。

4、热锅放入2大匙油,倒入作法2的蛋液煎至8分熟后盛起。

5、锅内加入1大匙油,再放入作法3爆香,最后放入作法1的鲜虾及玉米粒快炒约2分钟至熟。

6、作法5锅内放入调味料及作法4的蛋一起快炒至匀即可。

青椒炒肉丝

材料:

青椒1顆,豬肉絲半盒(120g),醬油3匙,白砂糖2小匙,蒜2瓣,料酒1.5匙,橄欖油一點點,香油1.5匙,十三香粉1小匙,澱粉1小匙

做法:

1、豬肉絲半盒加入料酒1.5匙、醬油1匙、十三香粉1小匙、澱粉1小匙和一點點香油,用手抓勻醃一下。

2、蒜2瓣做成蒜蓉。

3、青椒1顆去頭去籽切絲。

4、不粘鍋小火加熱,加一點點橄欖油用鏟子抹勻,加入步驟(2)爆香。

5、加入步驟(1)翻炒,至肉8成熟加入步驟(3)翻炒,至料差不多都熟了加入醬油2匙和白砂糖2小匙翻炒均勻。

6、加入香油1.5匙翻炒均勻裝盤。

红烧泥鳅

食材:泥鳅、青红辣椒、姜,蒜。生抽,老抽,蚝油,白糖,鸡精。油,盐,香油。米酒

做法

1.将买回的泥鳅放入清水里,放入姜片。每天换2次水,养2--3天。让其吐净泥浆。

2.泥鳅洗净,泥鳅倒入漏勺里控干水,锅置火上,把烧热,把泥鳅倒入锅内马上盖上锅盖。等听不到声音时打开锅盖。盛出泥鳅。将锅洗净,泥鳅倒入水中,加醋洗净泥鳅上的粘膜。控干水,待用。

3.青红辣椒,姜,洗净。青红辣椒切丁。姜,蒜切末。

4.锅置火上放油,油温4成热时放入泥鳅一面煸2--3分钟,放姜,蒜,等姜蒜煸出香味时,倒入醋,放盐,米酒,生抽,老抽,鸡精,白糖,盐,焖2分钟,出锅前,放青红辣椒,蚝油,香油。炒匀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