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前后,正是补身体的好时机,多吃五种食物,身体发生这些变化

立秋是中国的一传统节气,立秋的到来,预示着炎热的天气将要逐天减弱,凉爽的秋季即将到来。那么在这换季的时间里,我们该怎样注意饮食呢,良好的饮食习惯会提高身体的强度,有利于身体的健康,下面就给大家讲解一下在立秋之际,我们该怎样注意养生呢?

有营养专家研究,在秋季饮食要注意“少辛多酸”,作息上要注意“早睡早起”

1、多吃酸性食物

虽说是立秋,但是湿热的气温不会一下减退,高温还会一直持续,所以在立秋之际可以吃些酸味食物,以补肝气,如水果类的:苹果、葡萄、樱桃、柠檬、山楂、番茄等。这些水果可以润肺气、补肝气,防止脾胃损伤、在秋天的早晨多吃些粥,既可健脾养胃,也又可带来一日清爽。例如:山楂粳米粥、鸭梨粳米粥、兔肉粳米粥、白萝卜粳米粥、杏仁粳米粥、橘皮粳米粥、柿饼粳米粥等。

2、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

立秋属于秋燥时节,在这个季节中要注意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如辣椒、生姜、葱及酒等,特别是生姜。这些食材属于热性,又在烹饪中失去不少水分,食后容易上火。

3、多吃鱼

秋季正值换季的时候,所以易发生心脑血管疾病,一些中老年人群要格外注意和预防,所以在秋季的饮食中,切记不可食用高脂肪的食物,会增加血管的粘稠度,可选用一些鱼肉,鱼肉脂肪含量低,其中的脂肪酸被证实有降糖、护心和防癌的作用。

5、多吃滋阴润燥的食物

肺是人体重要的呼吸器官,是人体真气之源,肺气的盛衰关系到寿命的长短。由于立秋之后,气候逐渐干燥,很容易伤及肺阴,使人患鼻干喉痛、咳嗽胸痛等呼吸疾病,所以饮食应注意养肺。要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如银耳、甘蔗、燕窝、梨等食物。

6.注意作息时间的调整

立秋应该遵循“早睡早起”的作息规律,立秋之后是血管问题频发的季节,所应该注意生活规律。在立秋之后早睡可以顺应阳气收敛,早起可使肺气得以舒展。秋季适当早起,还可减少血栓形成的机会,对预防脑血栓等缺血性疾病发病有一定意义。

以上就是介绍在立秋之后如何进行养生的方法,你知道了吗?动动手转发给身边的朋友,让更多的人关注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