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记-锦州

锦州位于辽宁省西南部、“辽西走廊”东端,是连接中国华北和东北两大区域的交通枢纽。古城锦州美食丰富,特色鲜明,不仅具有浓浓的东北气息,而且还能尝到全国其他地区的风味小吃。如果需要把一种饮食作为一个城市的象征,那么烧烤就是锦州的代表。

锦州烧烤

锦州烧烤手法独特,融合了各地海鲜烧烤、肉类烧烤、蔬菜烧烤的特色,凝练提精,形成的具有地方特色的风味美食。锦州烧烤有生烤和熟烤之别,小调料多达十几种,不少烤食还进行中草药配制。因为讲究“蘸、刷、撒、烤、翻”,所以质感性强、口感纯正、色泽入目、外形美观,锦州烧烤亦让人食而不腻、食而不厌。

特别推荐:羊肉串、鸡脆骨、鸡头、凤爪、皮虾、豆角、青椒、鸡脖、鸡翅、五花肉卷金针磨、排骨串等。

烤鸡脆骨

五花肉卷金针菇

烀饼

烀饼,是锦州的特色美食,它以色泽如玉,薄如丝绢,筋道十足而受百姓喜爱。它的配菜材料丰富,味道浓郁纯正,体现出了东北人豪爽朴实的性格。烀饼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一直以来烀饼以它独有的魅力成为了日常生活里的常见菜肴,而后人对于这种传统美食的改良和创新,也使它渐渐变成餐厅中的美味菜肴。

沟帮子熏鸡

沟帮子熏鸡始于清光绪年间。加工沟帮子熏鸡的店铺有十几家,其中以杜、齐、孙、张、马等家的熏鸡最为著名。经过多年积赞,反复使用的煮鸡原汤汤鲜味美,制作的熏鸡色泽枣红明亮,味道芳香,肉质细嫩,烂而连丝,食者赞不绝口。

锦州小菜

锦州小菜,主要产品有:驰名中外的什锦小菜类、虾油制品类、虾酱类、盐渍菜类五大类一百余个品种。什锦小菜创始于清朝康熙年间,距今已有三百年多的历史,系皇家贡品而闻名于世。乾隆皇帝东巡祭祖途经锦州品尝什锦小菜时赞不绝口,并挥笔写下对联:“名震塞外九百里,味压江南十三楼”,横批:“什锦小菜”。

对于小菜制作的各种原料都有严格的质量要求。在色泽上,小黄瓜、油椒、芹菜、江豆等要碧绿,姜丝正黄,杏仁洁白,苤蓝块红黄色,地梨深褐色。味道上,鲜脆适口,无苦咸、异邪味。外观上,蔬菜鲜,无杂物,不粗不碎。

高家烧鸽子

“高家炭烧鸽”,成为锦州烧烤行业的一段传奇,在传承了中国古典炭烧技法的同时,将独特的祖传秘方融入现代养生理念,才开发出了如今味香可口的高家烧鸽子及有着百余种炭烧、碳烤等精美菜系,并申请了国家专利,2003年在锦州开设了第一家“高家烧鸽子”从几十平米的小店,做到几百平米的大店,又连续在东北很多城市,开设了高家烧鸽子连锁店。

锦州干酱肉

锦州干酱肉是辽宁省锦州市的地方名产,很受人们的欢迎。味道独特,肥而不腻,绝对美味。原料为:精选猪肉、火硝、精盐、白酒、大料、丁香、白糖、花椒面、味精、鲜姜、猪油。制作方法包括:将精选猪肉加入火硝、精盐、白酒进行揉搓,反复揉搓至配料与肉完全混合在一起,经20小时左右的腌制,使肉呈鲜红色;将猪油放入锅内加热溶化,油温烧到120℃时将肉片放入锅内油炸,炸肉片时火要小,以防止肉片炸糊,40—50分钟后,肉中的水分全部炸出即可出锅。

这也仅是其中一部分,更多的锦州美食还需要您自行去挖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