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想吃沙子,孕期异食癖怎么办

小雨是个95后的新妈妈,在新妈妈群里说,特别想吃泥土。一语惊起千层浪,很多妈妈说起了,自己孕期有时候特别想吃诸如泥土粉笔沙子等这类非食物的物体。

国外的数据显示,大约25-30%的儿童有异食癖,孕妇的异食癖大约为10%。

为什么孕妇会有异食癖?

可能是孕妇身体里缺乏某些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原因,特别是缺铁,通过进食这些非食物性的东西,可以获取身体所缺乏的铁元素、矿物质和维生素。

异食癖的原因可能不是单一的,既有怀孕以后激素变化带来的生理原因,也有文化和心理的原因。

异食癖孕妇喜欢吃什么?

异食癖孕妇喜欢的东西各种各样,有泥土、浆洗用淀粉、点燃过的火柴、石子、焦炭、石膏、冰、口红、油漆屑、樟脑球、牙膏、肥皂、沙子、咖啡渣、小苏打、香烟灰,香烟头等。

异食癖对胎儿有危害吗?

吃非食物性的东西,不仅仅是有可能伤害到胎儿,还有可能会伤害到孕妇。但是不能一概而论,需要看你吃的是什么,吃的量和频次。

异食癖带来哪些后果

一是不适,例如腹胀腹痛,消化不良;

二是可能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伤害,主要有两种可能,一是这些东西中本身可能会含有寄生虫或有毒有害物质,二是吃下去的这些东西可能会影响食物中营养成分的吸收。

如何处理孕期异食癖?

不必过于担心,多数的异食癖是问题不大的,关键是要及早去看医生,让医生来帮你做专业的判断并提出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