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遇上五花肉,还有杏鲍菇,当季的蔬菜都学起来吧

第一道,青椒酿肉

我们这道菜有一个特别特殊的地方,它制作出来的成品是将我们需要的两种食材:青椒还有肉是连在一起的,这样做出来的外观也比较好看,如果家里面有客人来的话也绝对会让客人感到很新奇的,快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完成的。

首先是材料的选择方面:我们需要一些长青椒还有一块猪肉(最好是选择普通的五花肉就可以了),另外还需要上一些小米椒和小葱、蒜瓣,调料方面要准备一些淀粉和胡椒粉、食盐、生抽和酱油、鸡精粉等。想我们来讲这道菜的具体的制作步骤:第一步,我们买回来的猪肉洗干净之后用刀剁成肉末放到一个大一点的碗里面,接着我们把准备好的蒜瓣还有葱切碎之后放进去,向里面倒入一些盐和酱油、料酒之后抓匀,接着倒入胡椒粉、油和白糖,最后撒进去一些淀粉后用手抓匀等用。

第二步,把我们准备好的长青椒洗干净,把里面的籽、蒂部去掉之后在侧面划开一个长缝,这时候把我们上面处理好的肉馅塞进青椒里面,如果准备的肉馅多的话可以多塞几个。

第三步,在平底锅里面倒入一些油之后炼好,接着把我们上面处理好的青椒塞肉放进去,这里要注意的是一把露出来肉馅的那一面朝下,等猪肉馅变色之后反过来接着煎制,直到青椒熟透。这时候我们取一个碗向里面倒入一些酱油还有白糖拌匀,撒进去一些淀粉后倒入一些水调制成一个浇汁倒在炒锅里,恩,等到汤汁逐渐变的浓稠可以了,倒在青椒上面就行了。

第二道,杏鲍菇炒肉

杏鲍菇在我们当下的菜市场里面应该很常见,今天我们就拿它和里脊肉来做一道菜,原料上就需要一些杏鲍菇,还有一块猪肉(这里我们尽量去选择猪的里脊肉,因为瘦肉比较多),另外再准备两根胡萝卜,还有我们上一道菜用到的青椒、小葱和生姜。

调料方面需要生抽和鸡精粉、料酒和淀粉、胡椒粉还有盐。

下面就是我们在知道知道菜市所用到的具体工序:

第一步,我们的孩子里脊肉洗干净之后切成丝放到碗里面,向里面加入一些生抽还有料酒之后拌匀,接着向里面导入一些鸡精粉还有淀粉抓匀等用。

这段时间里面我们把胡萝卜还有青椒去籽之后洗干净切成细丝,杏鲍菇在洗干净之后控干净水切成厚一点的片放到碗里面,接着向里面撒进去一些淀粉,然后抓匀,尽量使每一块杏鲍菇上面都沾上了淀粉,小葱切成段。

第三步,往炒锅里面加入一些油炼好之后把我们上面处理好的杏鲍菇放进去炸制,等到杏鲍菇的所有位置都变成黄色之后捞起来沥油等用。

重新想炒锅里面加入一些油炼好,把我们上面切好的姜丝还有葱段放进去翻炒,接着倒入青椒丝、萝卜丝拌匀,倒入腌制好的里脊肉,等到把猪肉的颜色炒到发白后倒进去一些水。

开锅之后撒进去鸡精粉和生抽拌匀,这时候把我们上面炸制好的杏鲍菇片再重新倒回去,杀进去一些盐,还有胡椒粉之后调匀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