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花生米+醋=超享受的美味!酥脆爽口,还超开胃!

花生又被称为"长生果",有促进人的脑细胞发育、增强记忆的作用,每天吃上几粒,对身体可是极好的。普通的水煮花生、炒花生米都吃腻了,这花生还能怎么吃?

其实花生和醋是绝配,搭配在一起不仅香酥脆口,还有开胃解腻、软化血管的神奇功效!

▽▽▽

第一步:炒花生

小Y老师说,炒花生讲究“三凉”,就是凉锅、凉油、凉花生,这样不仅不容易炸糊,还可以保持花生的营养。▽

锅里倒入少量花生油,放入凉花生后开中火慢慢炸制。花生很容易出油,所以一开始油不要倒太多。▽

用勺子慢慢翻动花生,防止糊锅,花生的红衣从浅红色变成均匀的亮红色时出锅。▽

趁热在花生上淋一勺白酒。刚出锅的花生内部温度很高,在白酒的刺激下,花生的物理结构会发生变化,不仅能延长脆口的时间,还能让花生有一种淡淡的酒香。▽

第二步:调醋汁

以1斤花生为例,用小瓷勺取10勺陈醋、2勺生抽、3勺白糖和少许盐,搅拌均匀。▽

然后请出小Y老师的秘密武器——蒜汁,它可以和花生碰撞出绝妙的味道,在一般超市都能买到。▽

在醋汁里加入小半勺蒜汁,搅拌均匀即可。▽

第三步:泡花生

把调好的醋汁倒入花生里,搅拌均匀。▽

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15分钟。▽

时间到!醋泡花生做好了。尝一口,入口冰凉,特别酸爽开胃,而且非常香脆哦!

这道超级养生的醋泡花生,你会做了吗?快和亲朋好友一起分享吧~▽

更多实用的生活指南和神奇妙点子,就在广西卫视每周一21:40《超级点子王》!来看看今晚的精彩内容→

2018/08/13 21:40

MONDAY

无论是吃、喝、玩,生活总需要一些创意妙招,带来新奇体验,今天点子王就为你准备了几个让人拍案叫绝的创意小妙招,赶快锁定今晚节目学起来!

01

现在手机拍照功能这么强大,你还傻傻地只会拍“大头照”吗?点子达人青泉教你在家拍出时尚大片,爱美的你可千万别错过!

02

虽说已经过了立秋,天气却依然很热,煎鱼总觉得有点油腻,实在吃不下去,怎么办?邓大厨教你做一道东南亚风味煎鱼,清新又开胃,一点腥味都没有,吃完一秒穿越到东南亚!

03

你家萌娃有没有“画家之魂”?有天分的宝宝毕竟只是少数,难道我们这些普通人就只能胡乱涂鸦了吗?当然不!今天广西美术出版社的美术编辑陈夏玲老师就教你一个不用任何绘画基础,也能“画”出栩栩如生的花草的方法,赶紧学起来~

···看中国好点子,就在广西卫视!

广西卫视每周一21:40全国首播

好玩的生活脱口秀节目

运营人员: 魏宇波 MX008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