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鸡腿时,热水煮还是冷水煮?我一直搞错,难怪吃起来又老又难吃

做鸡腿时,热水煮还是冷水煮?我一直搞错,难怪吃起来又老又难吃这是第二次的电锅海南鸡食谱,前不久煮过一次,虽然好吃,但鸡肉还是不如预期。这次找到了更容易却又让鸡肉鲜润多汁的方法,再来试煮看看。

海南鸡饭

材料:

大鸡腿:2只,去骨、绍兴酒:1大匙、盐:适量、胡椒:适量、柠檬汁:1大匙、米酒:1大匙、姜片:5-6片、葱:2根、香茅:2根、冰块:一些、米:2杯、大蒜:2瓣,切碎、油葱酥:1大匙

⊙酱汁:

白醋:3大匙、糖:1大匙、姜末:1小匙、大蒜:1瓣,切碎、辣椒: 1-2根,去籽,环切小段、葱:1根,切末、盐:少许、香油:少许

做法:

Step1.鸡腿去骨后,将鸡腿肉切上数刀,避免受热缩成一团。若有多余鸡脂肪,可以取下煮饭时用。

Step2.将鸡腿肉抹上盐及胡椒和绍兴酒,冷藏30分钟以上备用。

Step3.电锅内锅加水,放入柠檬汁、香茅、盐1小匙、米酒、葱姜,水量以能淹过鸡肉为准。如果准备2块鸡肉,内锅要大,以鸡肉不重叠为原则。外锅放入半杯水,盖上锅盖,启动电锅煮水。

Step4.大约煮10分钟,将内锅的水煮滚,将鸡腿肉泡入热水中。

Step5.盖上锅盖,这时电锅转至保温功能,利用原来的热水和热能,将鸡肉焖熟。如果鸡肉不大,大约10分钟就会熟,鸡肉大或两块鸡就焖约20分钟。判断鸡肉有没有熟透,用筷子穿刺鸡肉,若出现血水,就还没全熟,可以再焖一下。

Step6.鸡肉煮好后,取另一大钵,放入足量的冰块,将煮鸡的鸡汤,倒入300-400CC于冰块中,将鸡肉放入冰水中浸泡一阵子,让鸡肉紧缩。如果上桌时间未到,可以等鸡肉凉透后,捞起放冰箱冷藏备用。

Step7.开始煮饭:将米洗净滤干后,大蒜末以鸡油或橄榄油爆香,将米倒入略炒一下,再将米放回电锅,加入煮鸡的汤汁(米:汁=1:1),放入一块鸡油,开启电锅,将米煮熟。

PS:炒大蒜如果觉得麻烦可以选用。下面是乌骨鸡的鸡油所以看起来黑黑的。鸡油买鸡腿的时候,可以顺道跟老板要一些。

Step8.煮好的饭,趁热拌入一点油葱酥。

Step9.趁电锅煮饭的空档,可以将海南鸡的酱汁做好。将酱汁所有材料混匀即可。如果不喜欢太酸,可以用柠檬汁代替白醋。

Step10.盛饭,将鸡肉切片,淋上酱汁即可上桌。

鸡肉Q弹多汁,配上酱汁,非常好吃。白饭有着鸡油香跟鸡肉一起很搭。家中有人评语:很好吃,但不是真正道地的海南鸡。这次鸡肉以热汤去焖而不是直接炖煮,反而保持鸡肉原味,将鸡肉精华留在鸡肉内,不至于让鸡肉煮老,鸡的好滋味都跑到汤汁里头。鸡肉没吃完,有一块冷藏一天切片沾了酱油蒜辣椒再吃,一样非常Q弹多汁好吃。

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您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